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衛武營開幕季活動滿檔 柏林愛樂11月高雄登場

2018/10/13 18:00(10/13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汪宜儒高雄13日電)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今天開幕,推出81檔開幕季節目,至2019年1月止,集結國內外103個團隊、超過155場演出,包括德國柏林愛樂、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等輪番上演。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今天開幕,即日至2019年1月也推出開幕季演出,共計有81檔、超過155場演出,匯集國內外103個團隊在高雄輪番獻藝。

首先在14日登場的「管風琴天后伊維塔.艾普卡娜獨奏會」,由全球火紅管風琴家伊維塔.艾普卡娜(Iveta Apkalna)為亞洲最大管風琴首次發聲。衛武營音樂廳擁有全亞洲最大的9085支管風琴,在艾普卡娜的演奏中,可以聆聽到管風琴激昂如雷霆萬鈞的磅礡,優雅如低語呢喃的美妙音韻。

開幕季節目中,同時也展現了在地創意能量,像是10月20、21日登場的衛武營自製大戲「相思唱歌仔」,由楊秀卿、呂雪鳳、明華園天字戲劇團、春美歌劇團、秀琴歌劇團、薪傳歌仔戲劇團等傳統表演工作者主演,共同回顧歌仔戲由野台進入內台,一路跨越廣播、電影、電視等不同媒體,如今又進入精緻劇場的發展歷程,也演繹名伶世家如戲人生的故事。

另外也把國際團隊帶到高雄。11月14日,當代當紅指揮家杜達美率領柏林愛樂首次在衛武營演出,觀眾可在葡萄園式音樂廳內,聽到「伯恩斯坦:管弦樂嬉遊曲」、「馬勒:升C小調第五號交響曲」等曲目;11月15日,楊頌斯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首登高雄,帶來浪漫派後期作曲家德弗札克「第七號交響曲」,與理察‧史特勞斯「英雄的生涯」兩首重量級經典曲目。

11月24、25日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歷經5年焠鍊打造成的時代舞台劇「簡吉奏鳴曲」鈃場,第15屆國家文藝獎得主李小平執導、資深編導周慧玲編劇、金曲獎最佳作曲人李哲藝操刀曲樂。劇中的時空橫跨台灣40年,講述日治時期的農民運動家簡吉腳踩鐵馬組織全台最大陳抗團體「台灣農民組合」,串聯超過兩萬農民,反抗擁權者的壓迫的熱血故事。

12月7日、8日「雲門舞集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在歌劇院演出;2019年1月1日將在戶外劇場舉行「2019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全球衛星直播」,開幕季活動滿檔,提供南台灣多元藝術文化饗宴。(編輯:吳協昌)107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衛武營藝術中心啟用 鄭麗君:落實文化平權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