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圖輯】眾人的衛武營開幕 2萬人參與派對

2018/10/13 20:56(10/13 2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高雄13日電)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天開幕,在啟用典禮與開幕音樂會後,晚間7時更於戶外劇場舉行「眾人的派對」,吸引2萬觀眾湧入,在一彎新月陪襯下,大家席地而坐,共享衛武營開幕首夜。

在「眾人的派對」開演前,前高雄市大家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特地現身致詞,向15年來、為了衛武營興建工程努力付出的500位工程建築英雄致敬、致謝。陳菊說,自己跟所有高雄人民一樣,等待衛武營等很久了,他說衛武營是南方的驕傲、高雄的驕傲,也是台灣的驕傲。

陳菊表示,過去大家認為高雄是文化沙漠,但現在的高雄已經很不一樣,「衛武營不僅是高雄最耀眼地標,未來南台灣相關的表演藝術產業發展,一定會因為這裡的成立有更好未來,南北的文化資產差距可以弭平,高雄也將成為亞洲最有魅力的藝術文化中心,讓高雄人走路有風」。

陳菊也特別感謝這15年來,國、民兩黨歷任的總統與行政院首長的支持,還有在地文史與環保等民間人士團隊,所給予的意見與付出;她表示,衛武營得以開幕,正是政府與民間一起努力的成果,今天要跟大家說「勞力,多謝」。

「眾人的派對」以「啟動多重感官的表演藝術」為概念,由來自歐洲的藝術創意團隊phase7與台灣製作團隊、表演團體共同創作完成,節目內容廣納東西方藝術文化,從原住民歌謠到電子音樂,從傳統鼓樂、偶戲、歌仔戲到現代舞蹈與科技光影、無人機演出,展現表演藝術豐沛的能量與多元面貌。

演出由高雄兩廣龍獅戰鼓團率先登場,向衛武營建築英雄致敬;來自屏東三地門的蒂摩爾古薪舞集,動人演繹原住民傳統歌謠;橫掃歐洲編舞大獎的高雄囝仔蔡博丞,率領丞舞製作團隊以光榮返鄉之姿,展現舞蹈肢體之美。

高雄市交響樂團則邀集歌仔戲名家莊金梅與美國男高音寇比•魏爾契(Corby Welch)展演東西方歌劇薈萃。另有台南的十鼓擊樂團、宜蘭的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台中的國立台灣體育大學與藝人暨小提琴家Janet謝怡芬的共襄盛舉,齊心打造「眾人的派對」。(編輯:張芷瑄)107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衛武營開幕季活動滿檔 柏林愛樂11月高雄登場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