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熱血為名 國光劇團歲末演出男兒好漢故事

2018/12/27 16: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7日電)不畏歲末冬寒,國光劇團的歲末公演以「熱血」為名,精選隋唐演義、水滸傳與三國故事中的經典男兒好漢故事,呈現傳統京劇中陽剛血氣的武打身段。

在「熱血」專場中,有關於隋唐演義中父子檔秦瓊、秦懷玉故事的「觀陣」、「取帥印」與「殺四門」,又合稱「秦瓊父子」,這對京劇武生來說是高難度劇目。像是在「觀陣」中,演員得邊唱邊展現腰腿功夫,又像是「殺四門」,持桿槍的演員得連殺四道城門,考驗的不僅是技藝還有體力,可看度極高。

而在「伐東吳」裡,敘述了三國劉備為報關羽、張飛之仇而大舉伐吳的故事。青壯武生戴立吾將「一趕三」,前後分飾黃忠、關公及趙雲3個角色。藝術總監王安祈說明,裡頭的「黃忠帶箭」是「靠把老生戲」,「關公顯聖」是「紅生老爺戲」,「趙雲救駕」則是「長靠武生戲」,十分挑戰戴立吾的體力與演出功力。尤其最大挑戰是唱工、武打做俱重的傳統老生黃忠一角。

對於歲末演出,國光劇團團長張育華表示,國光近三年來推動「台灣京劇接班人計畫」,透過多位京劇名家的親授教學,提升年輕生力軍的表演能量。這次領銜主演的林庭瑜、李家德、徐挺芳,都是這項計畫的成果。此外,由戴立吾主演的「伐東吳」,是由國光當家老生唐文華親授,也具備了另一層傳承的意義。

國光劇團歲末公演「熱血」專場將於108年1月18日至20日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演出。(編輯:張芷瑄)107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