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認同兩廳院扎根在地 林強出任藝術顧問

2019/1/10 20:05(1/10 2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0日電)一次閒聊中,音樂創作者林強得知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認為創作應尊重多元、扎根在地的理念,讓他十分認同,也因此機緣,林強成為兩廳院的藝術顧問。

很多人都想與林強合作,但林強不是來者不拒的人,最初劉怡汝提出「藝術顧問」的邀約也戰戰兢兢。劉怡汝說,林強是音樂創作者,但跨很多領域,也不斷嘗試結合新的媒體,同時懷有對台灣本土文化的關懷與追尋,這與兩廳院的目標吻合。

有意思的是,面對劉怡汝的邀約,林強最初的回覆是「我先回家問我父母」。林強說,這些年長住台中,目的就是希望多陪伴父母,「如果當了兩廳院的藝術顧問,每個月可能得北上個5、6次,這會影響父母的生活」,但林強父母認為這是文化的事、為台灣好的事,便同意了。

林強未來除了是「藝術基地計畫」中一大群年輕人的導師,也將提供兩廳院在藝術決策面上的意見。林強笑說,現在多數年輕人不認識「林強」,自己也因此覺得自在,「不會有人動不動就要我唱歌」。

林強認為「導師」頭銜有點不敢當,因為自己的心態其實是學習,而現在年輕人身上的技術其實都很有一套,「可以跟這麼多年輕創作者聊天、生活、工作,看能不能從他們身上學到些什麼」。

林強說,創作本來就是每個人獨特想像的無限延展,教不來、也不能套用自己的想像在他人身上,因此自己能做的,是在旁邊提醒、適時引導,也讓他們少走點彎路,有機會發展更好的創作。

劉怡汝說,林強當年的偶像風采橫掃全台,之後也曾迷惘茫然,那正是每個創作者都有的摸索與掙扎,如何走過那樣的經歷轉變,他的經驗應該是很多人可以參考與提問的。(編輯:張雅淨)108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