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見證歷史土耳其古橋 007取景高架橋入列

2019/2/7 20: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7日專電)土耳其文化暨觀光部近日宣布境內13座「見證歷史的橋梁」,其中詹姆士龐德電影「007:空降危機」(Skyfall)拍攝場景的南部瓦爾達高架橋(Varda Koprusu)榜上有名。

2012年電影「007:空降危機」開場在火車上那段戲堪稱全片最困難特技場景,龐德後來中彈從橋上直接墜入河中的畫面扣人心弦。這是在土耳其南部阿達那省(Adana)壯觀的瓦爾達高架橋上取景。

瓦爾達高架橋1912年由德國人建造,因此又有德國橋(German Bridge)之稱。橋梁172公尺長、98公尺高,在崎嶇山谷中拔地而起,顯得氣勢磅礡。

文化暨觀光部公布13座「見證歷史的橋梁」,名單上包括東北部濱臨黑海的阿爾特溫省(Artvin)雙橋(Cifte Kopruler)。外形相似的兩座橋走向相互垂直,一座的橋頭與另一座的橋尾相連,據信建於18世紀。

西南部地中海省分安塔利亞省(Antalya)的蘇丹阿拉定橋(Sultan Alaeddin Koprusu)則是1239至1240年間於塞爾柱帝國時期建造。東南部迪亞巴克爾省(Diyarbakir)馬拉巴迪橋(Malabadi Koprusu)建橋歷史可上溯至1147年的阿爾圖格人(Artuqids),橋上有人類、太陽和動物圖像裝飾。

其他幾座入選橋梁分別位於艾迪尼省(Edirne)、凱色里省(Kayseri)、克爾謝希爾省(Kirsehir)、康雅省(Konya)、迪亞巴克爾省、薩卡里亞省(Sakarya)、艾拉齊省(Elazig)、里澤省(Rize)及阿達那省,古色古香的橋體橫跨壯闊歷史長河,令人發思古之幽情,更是文化瑰寶。(編輯:陳惠珍)108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