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之星銀行國際週 行員體驗寫春聯做彩燈

2019/2/15 23:48(2/16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全資子公司東京之星銀行首度舉辦國際週活動,這次內容依母公司所決定的主題「元宵節」安排活動,多位職員今天體驗寫春聯、製作花燈,感受元宵佳節喜氣。

東京之星銀行的母公司中國信託在全球有多個據點,決定舉辦國際週活動,讓位於各國分行的員工能多了解各國的文化。本月13日起至19日首度舉辦的國際週活動,東京之星銀行職員體驗以「元宵節」為題的活動。

今天下午在東京之星銀行總行5樓的一個房間,有多名職員來體驗「元宵節」文化。職員柴田哲郎很努力的揮毫寫春聯,寫的字句是「福照家門萬事興 喜居寶地千年旺」。他表示,家住橫濱,離中華街很近,看到中華街春節放鞭炮、貼春聯,他對這樣的文化感興趣。

室內可看到寫著中文、日文、英文的春聯,天花板垂掛著象徵豬年的可愛豬頭花燈、貼有許多小星星的花燈。

個人金融部門暨事務部門的主管湯屋基生也來感受一下元宵節氣氛,拿著花燈站在以日文書寫的春聯前接受拍照。

東京之星銀行公關人員藤田麻美表示,各個國家的商業習慣會因文化而有所差異,因此希望能藉由國際週活動,讓中國信託各分行能互相連結、了解彼此。

她表示,這次首度舉辦國際週活動,以後固定每兩個月舉辦一次,主題會由分布於世界各地的分行決定,4月主題設定是「櫻花」。明年東京將舉辦奧運,東京之星銀行預定明年4月規劃以東京奧運為題的相關活動。

中國信託金控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銀行於2014年收購日本東京之星銀行,是日本銀行首度被外資銀行併購的例子。(編輯:張佑之)108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