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正傑親子音樂會 牛肉麵PK義大利麵

2019/3/6 16:27(3/7 0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6日電)在古典音樂會中來場美食PK秀,大提琴家張正傑將於23日在台中市中山堂舉行的親子音樂會中,一邊演奏、一邊烹調拿手的義大利麵,與牛肉麵進行PK,由現場觀眾投票決定。

希望能讓小朋友輕鬆欣賞古典音樂的張正傑,將與兒童節目主持人趙自強一起於23日晚上7時30分在台中市中山堂登場的「張正傑親子音樂會」中,來場牛肉麵PK義大利麵,張正傑將親自下廚做義大麵,與趙自強推薦的牛肉麵由觀眾投票分出勝負。

張正傑今天在台中舉行記者會指出,現場演出的曲目都是義大利麵與牛肉麵有關的樂曲,例如台灣的牛肉麵來自老兵的思鄉情懷,所以牛肉麵的曲目就是要唱出思鄉的感覺,而吃義大利麵可以搭配紅酒,所以演出的曲目之一是「飲酒歌」。至於牛肉麵可以配啤酒,搭配的曲目是「杯底不可飼金魚」。

熱愛美食的張正傑,對於料理義大利麵有自己的獨特手法,他現場示範如何煮出美味又彈牙的義大利麵,在切洋蔥時,還自備蛙鏡,才不會眼睛刺激流淚。屆時除了下廚煮麵外,也和男高音劉成華合作演出音樂會中的曲目。

喜歡以輕鬆方式演繹古典音樂的張正傑表示,透過音樂會讓觀眾可以同時認識美食及音樂,也讓小朋友體會到音樂就在生活中,才能讓小朋友愛上古典音樂,他更提醒父母,音樂是用玩的,不是一直要求小朋友每天要練習多久。

張正傑表示,23日的親子音樂會中,除了由他親手操刀義大利麵,牛肉麵則是由弘光科技大學餐飲科負責,兩種美食的音樂詮釋則由張正傑、次女高音翁若珮、男高音劉成華、小提琴手許淑婷及張芝庭、中提琴手徐曉虹等人演出。最後牛肉麵與義大利麵的勝負,將由現場觀眾投票決定,「猜對了有得吃,猜錯了看人吃!」(編輯:黃世雅)108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