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飢餓遊戲2020年出前傳 一探施惠國暗黑時期

2019/6/18 12:50(6/18 14: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7日綜合外電報導)「飢餓遊戲」(Hunger Games)要出前傳了。出版商今天表示,前傳的故事背景比原版3部曲早個數十年,小說將於明年出版,相關電影企劃也在籌備當中。

新書將重返作者蘇珊.柯林斯(Suzanne Collins)筆下創造的恐怖反烏托邦國家「施惠國」(Panem)。這套寫給青少年的3本原版小說後來被好萊塢翻拍成系列片,由美國女星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飾演主人翁。

狂銷1億多冊的原版小說,講述少女英雄凱妮絲(Katniss Everdeen)在極權國家領導人強迫下,加入至死方休的電視實境秀式生存戰,與其他參賽者在「飢餓遊戲」中廝殺到只剩最後一人。

法新社報導,柯林斯表示,新書將帶讀者回到施惠國,但時間軸要自原版3部曲所描述事件再往前推64年,一段稱為「黑暗日子」(Dark Days)的時期,這段時期的施惠國正「掙扎地」從毀滅性戰爭中復原。

好萊塢將3本原版小說搬上銀幕,並將最終章分成兩部來拍,因此整套系列片共4部,除讓小珍晉身A咖影星,更在全球賺進29.7億美元。

製片公司獅門娛樂(Lionsgate)表示,已開始在籌備新片計畫。

獅門娛樂公司董事長德瑞克(Joe Drake)表示:「身為飢餓遊戲系列片驕傲的老東家,我們迫不及待柯林斯的新書出版。她寫作過程中我們不斷與她聯繫,並期待在拍片上繼續與她密切合作。」

柯林斯表示,新書將探討「自然狀態(state of nature)、我們是誰以及我們視哪些東西為生存所不可或缺的」。

新書書名未定,預計於明年5月19日出版。(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