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子島20處建物文資審查 暫無結論

2019/6/24 13: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4日電)北市文化局今天召開文資會,其中包括社子島20處建物的文資審議,當地居民表示他們完全不知情,多位文資委員也表示資料不足無法判斷,全案暫無結論。

台北市文化局今天召開第117次文資審議會,其中第4案為社子島20處建物文化資產價值審議案。目前社子島已公告登錄5處歷史建築,考量社子島是北市府重大建設,文化局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第14條,對社子島具文化資產價值的建物進行普查,並提出20處建物提出文資審議。

「台北市社子島地區文化資產普查計畫」主持人王惠君與專案小組現地會勘後,期初報告有8處具歷史建築潛力,如溪州底郭宅、王宅與下溪砂尾的陳家祖厝以及中洲埔李宅等等。

社子島居民陳先生指出,「台北市社子島地區文化資產普查計畫」今年1月30日公告招標、2月20日開標,履約日期340個日曆天,如今才過約1/3的標期就要送文資審查會議太倉促,且居民完全不知道詳細資料,質疑文資會只是形式上審查。

文資委員經討論後表示,直到會議上才看到社子島20處建物的詳細資訊,很難判斷,委員王寶萱直呼「這樣做決定很殘忍」,應該要在前幾日就看到書面資料才能全面了解。全案暫無結論。

文化局長蔡宗雄則指出,因為社子島文資範圍很大,是一波一波在進行,王惠君主持的計畫是挑出有共識的部分,「可以先排(審議)的就先排」,如此一來文資的細部計畫如果會影響到道路等等,也可以先溝通。

居民質疑完全不知道文化局有會勘過,文化資產科長王秉五則表示,文資小組去當地會勘時依法只通知土地與建物所有權人,王惠君則表示跟20處建物的家族都訪談過。蔡宗雄說,會再與王惠君團隊討論,將研究報告公開。(編輯:張銘坤)108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