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唱再會吧北投音樂劇歌曲 吳念真激動落淚

2019/6/25 17:56(6/25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5日電)綠光劇團音樂劇「再會吧北投」PLUS下個月再度上演,導演吳念真唱起「再會吧北投」主題曲忍不住低迴落淚。吳念真表示,「在台灣社會裡,有人負責撕裂,而我們負責凝聚」。

吳念真表示,「再會吧北投」講述北投溫泉旅館興衰的故事,劇中跟隨劇情放入陳明章多首膾炙人口「流浪到淡水」、「伊是咱的寶貝」等歌曲。

吳念真說年紀大了,「淚腺跟攝護腺一樣都很飽滿,只要聽到這些歌,我就心酸酸。」劇中的每一個角色都在講面對人生困境時,大家該如何選擇,如何面對。

吳念真表示,他給的角色都很實際,「柯一正的角色因愛上了王彩樺,所以給了她一座酒店經營,但是當柯一正生意失敗,需要王彩樺的女兒去跟議員陪睡,這是困境:王彩樺愛柯一正,但要她的養女去為愛人犧牲,她能做嗎?」吳念真希望透過這齣戲讓大家可以面對困境,有所選擇,找到出口,「劇裡的每個人,就是我們自己」。

吳念真表示,曾跟某立委說,「我們沒有你們出名,不厲害,但我們在做不同的事情。」並直白指出,「你們負責撕裂彼此,我們負責融合凝聚」。

「再會吧北投」音樂劇去年首演爆滿,今年台北、台中13場已經完售,今天綠光劇團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加開台北場2場,連同去年該劇至今銷售5萬5千張票,做出了台灣音樂劇的產業規模。吳念真指出,「觀眾付錢看戲,然後跟我們說謝謝,說我們安慰了你們;事實上我們也謝謝你們,你們鼓舞了我們」。

「再會吧北投」邀請去年卡司再次合作,包括「總舖師」蒼蠅師柯一正、保庇天后王彩樺、「錦繡二重唱」于子育、「大佛普拉斯」男主角陳竹昇、「陣頭」女主角林雨宣、「超級星光大道」冠軍方宥心、滅火器主唱楊大正等,經過一年的演戲歷練與磨合,劇團早已像一家人,更期待新火花。

音樂劇「再會吧北投」PLUS將從7月起前進台中國家歌劇院,8月在台北國家戲劇院,9月在台南文化中心,10月在高雄衛武營演出。(編輯:張芷瑄)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