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總8月前進Taiwanese Waves 台灣女聲襲紐約

2019/7/1 18: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日電)金曲30剛落幕,今年邁入第4屆的Taiwanese Waves也將帶著文化總會邀請的台灣女聲前進紐約,把來自土地的歌聲帶到中央公園夏日音樂祭,促進台美文化交流。

紐約中央公園夏日音樂祭Summer Stag是紐約市夏日最大的免費音樂節,4年前在台灣女生嚴敏努力下,首度邀請台灣樂團演出,策劃Taiwanese Waves(台灣之夜)至今邁入第4年,不但打開亞洲獨立音樂在國際樂壇地位的一把金鑰,更開啟亞洲樂團的國際能見度。

今年文化總會總加入Taiwanese Waves行列,以「台灣女聲」(Voices of Female Taiwanese)為主軸,邀原住民歌手阿爆、Tizzy Bac、9m88、萬芳,從原住民族母語、台灣獨立樂團的指標性樂團,再到家喻戶曉的經典暢銷女歌手,4名剛柔並濟的優質女聲將接力造浪,翻新紐約聽眾對於台灣音樂的認識。

文總副會長江春男表示,去年他也到紐約參加Taiwanese Waves,看到台灣的表演登上國際舞台,擁有自己的形象與文化特色,「既本土化又國際化,有種莫名的感動,這就是文總要做的工作。」今年適逢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台灣美國關係密切,不只文總持續加深台美文化交流,會長、總統蔡英文7月出訪友邦時,也將過境美國,深化台美互動。

Taiwanese Waves策展人Mia嚴敏表示,紐約是個世界之都,她第一年策展時,希望讓紐約的人了解台灣的華語音樂是甚麼樣貌。第2、3年陸續帶更多不同語言、不同樂風的表演者。今年關注女性議題,希望讓紐約的人都能了解台灣的聲音。

在金曲30表演亮眼的阿爆,8月也將在紐約演唱,她今天說「台灣土地上本來就有不同族群的人,但藉由音樂讓大家理解我們。我們雖然不同,但都有價值。」

今年文總下半年前進海外,文總副秘書長李厚慶表示,8月3日前進紐約中央公園的Taiwanese Waves,9月底在東京上野公園舉辦第2屆Taiwan Plus,形式與去年相仿,市集之外將邀請台灣音樂人、歌手,把台灣音樂創作帶到日本。(編輯:翁翠萍)108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