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爾摩沙馬戲團驚豔印度 扯鈴疊羅漢征服觀眾

2019/7/7 14:00(10/20 12: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7日專電)福爾摩沙馬戲團昨晚在新德里演出,吸引700人前來觀賞,兩個多小時的演出期間,不時傳來驚嘆聲和熱烈鼓掌,扯鈴、疊羅漢、空中演出等技藝征服了印度觀眾的心。

這場台印文化交流活動由外交部主辦、印度工商協會(Federation of Indian Chambers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印度花園城市扶輪社(Rotary Club of Delhi Garden City)、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等多個單位協辦。

由於協辦的印度商會大力宣傳、台商動員,加上馬戲團的魅力,昨晚湧入了700名觀眾,多數是印度觀眾攜老扶幼前來觀賞,甚至還有人沒有座位坐在走道上,算是近年來在印度最成功的台灣文化演出之一。

福爾摩沙馬戲團10多名人員表演舞蹈及扯鈴、疊羅漢、彈跳、空中演出技藝等各種高難度雜技,並在表演間穿插旁白,搭配台灣各個族群的傳統衣著、舞蹈和優美音樂,向觀眾介紹台灣族群及歷史演變,以及現今民主與多元融合和經濟活力。

觀眾們隨著馬戲團的精彩演出和高難度動作,時而熱烈鼓掌,時而激動驚呼讚嘆,連演出前無法專注的小朋友也因為精彩表演而目不轉睛。一些印度小朋友在演出結束後不但與演員合照,甚至表示想跟著大哥哥、大姊姊學馬戲等表演技藝,一波又一波的印度觀眾要求合影,讓演出人員應接不暇。

福爾摩沙馬戲團團長兼創辦人林智偉表示,這次演出的是「亞洲之心」作品,共有看見台灣、客家風情、原民物語和族群融合等四大段落,結合台灣文化與台灣當代馬戲,希望把台灣的傳統與現代及族群融合與多元文化呈現給觀眾。

他對印度觀眾的熱情和反應相當滿意,期待下次還有機會率團到印度演出,而印度觀眾也期盼能有更多來自台灣的文化活動到印度演出。

駐印度代表田中光致詞時則說,16世紀葡萄牙人航行看見台灣時,高呼「福爾摩沙」,意為美麗之島;至今,台灣已經轉變為製造之島、高科技之島、民主自由與人權之島。

田中光指出,正由於台灣是島嶼國家,希望與世界連結,因此這也是為什麼台灣目前致力與印度連結,透過貿易、製造、教育、人與人及文化交流來推動台印連結。

他認為,文化連結比其他都還要重要,因為文化好似水滋潤樹木茁壯長大;希望透過這個由年輕人組成的馬戲團演出,讓台印之間強化文化交流,促使台印關係茁壯。

印度工商協會榮譽代表、印度KK集團創辦人莫迪(K.K. Modi)女兒夏魯‧莫迪(Charu Modi)說,台灣是印度有價值的夥伴;沒有任何雙邊關係的建立可缺乏文化交流,而這場表演將可增進台印之間的文化交流。

福爾摩沙馬戲團在外交部安排下,陸續到印尼雅加達、泗水和印度清奈、新德里演出,並於今天啟程返台。(編輯:林憬屏)108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