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陶博館泥巴藝術季 4公尺高美人魚登場

2019/7/16 13:15(7/16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6日電)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舉辦「2019夏日泥巴藝術季」,展出由9名藝術家創作的8件大型泥雕作品,其中由藝術家游忠平創作的4公尺高美人魚,能讓民眾坐上拍照,展期至9月1日止。

鶯歌陶瓷博物館今年首次推出夏日泥巴藝術季,邀藝術家游忠平、謝嘉亨、許明香、李善愔、林義傑、黃偉茜、陳元杉、梁佑華及侯春廷共9名藝術家,創作8件大型泥雕,包括摩艾石像、暴龍、蟾蜍和火車等作品。

其中游忠平的作品「我愛超級美人魚」高達4公尺,是所有泥雕中最大型且難度最高,游忠平表示,為了融合夏季、玩水的感覺,才想以美人魚做主題,但有別於以往的美人魚,他創作的美人魚有翅膀,是一隻超級美人魚,也是他有史以來創作過最高的作品。

游忠平表示,作品起初得用保麗龍進行雕刻、鋼條進行固定,最後才用泥巴製作表面,整個作品耗時一個多月,每天花10餘小時進行創作,成品重達300公斤,得10個人才能搬到展場。

游忠平強調,他創作的美人魚能讓小朋友坐在上面,與美人魚互動。他也親自站上美人魚,展現作品的超高穩定性。

鶯歌陶瓷博物館表示,夏日泥巴藝術季也安排泥漿彩繪、動力沙、泥塑大賽、泥雕體驗營、不動雕像街頭藝人演出等系列活動,位於陶瓷藝術園區水廣場的戲水區也同步開放至10月13日,一旁還有草坪野餐區、窯烤美食區、陶瓷體驗區、大型沙坑區及位於室內的小陶窩親子遊憩區,歡迎民眾前往。(編輯:張芷瑄)108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