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水師的故事展 再現數百年前海防戰事

2019/9/24 15:26(9/24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4日電)「黑水溝傳奇:澎湖水師的故事」特展今天在馬公水上警察官吏派出所展出,特展打造歷史現場沉浸式觀展體驗,再現300多年前澎湖水師發展歷程與當時澎湖海防歷史。

文化部「黑水溝傳奇:澎湖水師的故事」特展,今天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長施國隆、澎湖縣長賴峰偉等人共同主持下,於馬公水上警察官吏派出所登場。

開幕式中,施國隆表示,澎湖作為發展歷時近800年的島嶼堡壘,其城市規劃、歷史資產及人文滋養均與海防背景息息相關。文化部自民國106年起進行水下文化資產調查,以澎湖最為豐富,海域水下資產高達80處,其中有4處列文資法保存。

他指出,繼澎湖郵便局展出「黑水溝傳奇-澎湖水下文化資產」展後,今天在百年歷史建築-馬公水上警察官吏派出所展出「黑水溝傳奇:澎湖水師的故事」,同時為催生水下博物館而努力。

賴峰偉表示,一個城市的好壞,最重要就是在文化與文化的保存,澎湖島是明清海防軍事要衝與漢人移民的中繼站,在澎湖設有澎湖水師來扼守台灣海峽,單單水師就有2000多人,可見地位重要。

他指出,有水師就有戰役或沉船等,因此澎湖海域有大量古物與沉船,最為豐富,感謝文化部文資局在10年前即展開水下文資的保存,並有英國潛水總會等相關單位計劃在台灣設立分會,希望能爭取設在澎湖,同時為水下博物館催生。

文化部「黑水溝傳奇:澎湖水師的故事」特展,內容包括「海上烽煙」、「礮臺之島」、「水師防汛」及「海戰史詩」等四大展區。

特展透過多媒體互動科技及珍貴史料的結合,讓民眾可探索登船、訓練、戰略布防、出海及作戰等過程,重回感受澎湖水師歷史現場及當時海險戰事。

「黑水溝傳奇:澎湖水師的故事」特展今天起在馬公水上警察官吏派出所展出,除每週二休館,將一直展至明年9月24日,免費參觀。(編輯:戴光育)108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