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水道博物館第20萬遊客 鄭麗君贈紀念品

2019/11/17 18:40(11/17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7日電)台南市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10月開園後成為熱門景點,第20萬名遊客今天誕生。文化部長鄭麗君下午視察園區,代表館方贈送紀念品給來自高雄的陳昱谷、郭絲琪夫婦。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從10月國慶連續假期開園以來,即成為熱門景點。開園滿月時,入園遊客已突破18萬人次,目前假日遊客約維持在3000至6000人次,第20萬名訪客在下午誕生。鄭麗君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副局長張仁吉陪同下前往視察,由台南市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陪同介紹園區整建過程。

鄭麗君也代表館方致贈紀念品給第20萬人次遊客,來自高雄市小港區的陳昱谷、郭絲琪夫婦。她肯定台南市府對古蹟園區維護用心,期勉文化局在既有基礎上繼續努力,將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打造成為兼具休閒、教育,以及歷史傳承的文化場域。

陳昱谷說,今天恰巧是7週年結婚紀念日。因為看到臉書上很多園區的打卡照片,興起一探究竟的好奇心,順便慶祝結婚紀念日。能從鄭麗君手中接過紀念品,也是美好的相遇。

周雅菁指出,博物館內的原台南水道建築是國定古蹟,加上量體龐大,整修過程又遇到0206地震,可說一波三折;房舍建築修復總經費約新台幣2億4000多萬元,感謝文化部補助1億4000多萬元,加上市府自行編列1億多元,才讓國人重新認識台灣自來水發展過程。

位於山上區、具有百年歷史的原台南水道,在台南市政府努力下,今年國慶日起華麗變身為「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成為國內最大的水道博物館,規劃「密林區」、「花園區」及「博物館區」。

「博物館區」分A館「快濾池室」、B館「快濾筒室」及C館「送出唧筒室」等建築物展示區,各建物都興建於1913至1922年的10年間。其中,快濾筒室(含舊辦公室與舊檢驗室)為地上1層、高度12.57公尺;送出唧筒室為地上2層、高度14.44公尺,皆為磚造,屋架形式特別,整體保留完整,相當具有歷史意義。

依文化局資料,原山上水道在2002年先由原台南縣古蹟審查委員會指定為縣定古蹟,2005年進一步獲指定為國定古蹟,現為台南市第22處國定古蹟。其中,B館「快濾筒室」也獲得日本土木學會認證為世界重要土木遺產。(編輯:孫承武)108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