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總拆圍牆改善景觀 2020年全面開放園區

2019/11/21 21:35(11/21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1日電)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出席台灣聲響實驗室落成暨C-LAB聲響藝術節開幕式,她表示,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正進行圍牆拆除與景觀改善工程,預計明年2月全面開放園區。

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今天舉行台灣聲響實驗室落成暨C-LAB聲響藝術節開幕記者會,邀請鄭麗君、法國龐畢度聲響與音樂研究統合中心(IRCAM)總監弗蘭克.麥德納(Frank Madlener)等揭幕。

台灣聲響實驗室自2018年鄭麗君親赴法國簽署合作意向書後,由文化部指導在C-LAB建立台灣首座研究與發展聲響藝術的實驗室。歷時1年多的規劃與建置,台灣聲響實驗室在今天落成,除舉辦一系列創新實驗展演之外,也設立數位藝術裝置展覽,展現台灣的聲響藝術發展。

鄭麗君表示,文化部跟IRCAM在C-LAB,攜手開創台灣第一座擁有49.4聲道的沉浸式劇場空間,融合科技、技術與藝術文化,探索聲音藝術的各種可能性,將成為亞洲指標性的聲響實驗基地。

麥德納表示,去年到空總就非常羨慕台北有這樣一個空間,C-LAB這塊方正廣闊的園區,位於市中心並緊鄰社區,需與鄰里建立良好互動關係。

鄭麗君今天同時宣布2項消息,她表示,C-LAB目前正進行圍牆拆除暨景觀改善工程,這片封閉了幾十年的軍事基地,將於2020年2月全面開放園區,希望透過圍牆的打開,匯聚更多創新能量,為園區寫下歷史性的新章。

另外,鄭麗君指出,行政院在11月初已經正式核定「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第2期整體發展綱要計畫」,透過文化部、經濟部與科技部跨部會合作,將於8年整體計畫之間,展開C-LAB整個軟硬體的建構,同步支持台灣聲響實驗室的發展。

這是首次文化部主持整合跨部會的創新計畫,希望C-LAB未來能在這邊作為國際合作的平台,讓台灣、更讓世界看到台灣自由、多元、開放跟創新的文化力量。

C-LAB聲響藝術節22日至30日在空總舉行。(編輯:張雅淨)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