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院參觀人次破百萬 奇幻故宮邀民眾逛市集

2019/12/10 19:30(12/10 2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0日電)故宮南院近日參觀人次破100萬,故宮院長吳密察今天表示,他不以此自滿,希望藉17日的「故宮南院奇幻嘉年華」數位多媒體展、21日奇幻故宮嘉年華,吸引更多人到訪南院。

國立故宮博物院與中華文化總會合作,21日將在南院舉辦「奇幻故宮-南院嘉年華」,活動結合當代音樂、創意市集、親子劇團及手作工坊,邀民眾到故宮南院聽好歌、逛市集、玩手作。

故宮繼去年「嘻哈故宮」,跨界傳統與流行,今年再度與文總合辦「南院嘉年華」,集結潮流音樂、親子劇團等,展現故宮南院的多元面貌。

吳密察今天表示,12月7日上午故宮南院迎來今年第100萬名觀眾,而今年北院截至目前為止則有380萬人,「假設和法國羅浮宮相比,羅浮宮展場面積是故宮的10倍,一年參觀人次約1020萬人,大約是故宮北院的2.5倍,故宮的入館人數相較之下非常密集。」他認為,這幾天若再衝刺一下,故宮北院入館人次有望達400萬。

故宮南院開館第一年締造百萬觀眾的紀錄,但當熱潮退去,參觀人數逐年下降,提升參觀人數及服務品質成為故宮南院今年首要課題。故宮在近一年的努力下,參觀人潮回流,再現蓬勃景況。

吳密察表示,今年南院入館人數雖然已達成目標,但他不以此為滿足,17日將在南院引進結合德、英、法等國最新數位VR作品「故宮南院奇幻嘉年華:21世紀博物館特展」,並搭配故宮的多媒體數位展出。

吳密察說,「南院有21世紀的建築,無論是在空間開闊度上,都比北院有更多的施展空間。」他表示,故宮南院也將設置數位展間,預計明年下半年設置完成,藉此宣告故宮南院除了有北院的國寶靜態展示,也有多媒體數位展。

21日「奇幻故宮-南院嘉年華」除了有市集外,「奇幻舞台」則由嘻哈歌手大支領軍,帶來嘉義本土獨立人氣樂團美秀集團、歐亞美洲世界巡演的大象體操、剛獲金音獎最佳新人和最佳搖滾專輯的百合花、台灣音像藝術家王新仁,即將推出新作品的銀巴士,以及成團20年的搖滾樂團Tizzy Bac等,媲美音樂節等級的卡司。(編輯:張芷瑄)108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