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舊城區光環境改造 營造古城光影新風貌

2020/1/10 13:21(1/10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0日電)台南多古蹟景點,尤以中西區舊城區更遍布明鄭、清領及日治的建築;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以全台首學台南孔廟為中心,執行光環境改造計畫,透過夜間光影形塑古城神秘的風貌。

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人員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文資處去年開始執行舊城區的光環境改造計畫,以中西區南門路上的全台首學台南孔廟為中心,向四周古蹟景點延伸,在這些建築設置燈光設備,入夜前打光照明。

全台首學台南孔廟周遭古蹟景點,橫跨明鄭、清領及日治時期,日治武德殿、日治台南神社事務所、日治林百貨、日治台南警察署(現為台南市美術館1館)、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司法博物館(原台南地方法院)、天主教聞道出版社等,全被列在計畫範圍內的建築。

文資處人員說,配合原先已有夜間打光的建築,舊城區光環境改造計畫已經完成,預定每天傍晚5時30分打光直到晚上9時,晚上9時過後至隔天清晨6時,視建築特色在周遭人行道上等處打光。

文資處認為透過光環境改造計畫,可串聯古城建築,建立歷史城區夜晚的新風貌,光影的變化更可讓台南這座古城更優雅,突顯建築的造型特色,展現設計細部,形塑出人文風景。

文資處人員表示,建築照明設計強度,將依各區域夜間光環境氛圍進行調整,以避免照明過度、過亮,兼具美學及節能環保;夜間光環境的多樣化,也能讓市民和遊客幽靜地探索古城400年來走過的歲月痕跡。(編輯:張芷瑄)109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