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當代藝術三傑傳奇開展 台灣之光作品療癒人心

2020/3/21 17:30(3/21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1日電)「紅瓦厝傳奇-台南當代藝術三傑聯合巡迴展」,邀請陳錦芳、林智信與林榮德3人的油畫、版畫及雕塑類等作品,細細品味台南這座文化首都藏於城市巷弄間的歷史痕跡與歲月流轉。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表示,紅瓦厝是歸仁舊名,也是3名藝術家的故鄉。歸仁自清末以降的百年歲月,以文人組成的「敦源社」點滴累積的文化底蘊為養分,孕育出3位國際知名的藝術家傳奇,身為策展人的國立成功大學教授蕭瓊瑞也以「紅瓦厝傳奇」作為串聯3位藝術家的主題。

其中,林智信創作負有盛譽的「迓媽祖」版畫,更與清華大學科技藝術研究中心合作推出數位互動裝置,歡迎喜愛藝文人士一同來欣賞台南在地3位傳奇藝術家筆下的璀璨世界,感受與分享他們在藝術表現上的精彩成就。

文化局說明,具聯合國「文化大使」身份的陳錦芳,作品圖像融合中外藝術家作品,以獨特的理論建構並詮釋屬於自己的藝術觀點,可謂是藝術史教科書;同樣的跨域表現,林榮德在作品中流露出強烈的音樂性,活潑、強烈的畫面建構出鮮明的個人風格。3人的藝術風格雖有不同,卻都能從作品中感受到他們對於台南乃至於台灣的強烈情感,充滿著童趣、自由與理想。

出席今天展覽開幕典禮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策展人蕭瓊瑞的協助與3位老師提供寶貴作品在北中南各縣市展出,提供給全台各地民眾豐富的精神糧食與文化饗宴,撫慰與療癒大家在防疫期間的焦躁不安,也讓藝術文化的種籽能散播出去。未來期待3位老師優秀的聯展能走出台灣步入世界,讓種籽傳播得更遠,也讓屬於台南、屬於台灣的藝術的能量更發揚光大。

「紅瓦厝傳奇-台南當代藝術三傑陳錦芳、林智信、林榮德聯合巡迴展」自台南開展,展期自3月20日至4月12日,今天開幕邀請蕭瓊瑞舉辦講座並介紹展覽,陳錦芳3人也分享創作的心路歷程。

陸續也將巡迴至台北市國父紀念館(6月13日至28日)、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8月8日至26日)、高雄文化中心(9月18日至29日)與新竹縣立美術館(10月21日至11月8日),與原有的台南市文化中心共5座城市展出。(編輯:孫承武)109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