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哪些人可申請藝文紓困 鄭麗君提供案例參考

2020/4/15 18:00(4/15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5日電)文化部藝文紓困振興方案,許多藝文業者無法確定是否符合申請資格,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舉出版業、表演團體、民俗技藝團體等案例,若延期或取消等營運困難都行,提供藝文業界參考。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經濟,行政院今天下午舉行「紓困振興方案—藝文產業協助」記者會,政務委員龔明鑫、文化部長鄭麗君等人出席。

文化部「藝文紓困1.0」截止申請,「藝文紓困2.0」將在4月30日開始受理,不過藝文圈仍然有許多單位、個人無法確定是否符合申請條件。

鄭麗君今天也舉出幾個案例分享。例如大型表演團體,平常90%靠票房收入,原訂這段期間要推出新戲卻被延期,1月到3月已經先投入前期的製作費、場租費、演員費,因而缺乏週轉金;民俗技藝團體多半靠著商演、邀演為主,近期疫情關係活動都取消。這樣的案例可以申請減輕營運困難補助,將會優先補助相關人員的薪資、場租及製作費。

出版業新書被迫延後出版,連帶簽約的作家薪資、合約也受影響;書店受疫情影響,雖然來客率下降,但仍然要付租金、支付員工薪水,面臨營運困難;插畫家、作家等依照合約,稿費有可能是6個月後支付,出版業受疫情影響,連帶影響到稿費發放。鄭麗君表示,這些案例都可以提出申請。

針對各類型藝文事業,在「減輕營運衝擊補助」方面,將可同時申請人員薪酬、一次性營運資金、因應提升計畫,每次最高補助新台幣250萬元。

假設是屬於接案的藝文工作者(自然人),則有3種方式申請補助。因契約或工作約定受影響的自然人,可申請減輕營運衝擊補助,每次公告申請最高6萬元;另外可由合作的事業一併提出;或者是申請勞動部自營業者補助,每月1萬元薪資補貼,共補貼3個月,這3種補助不能重複領取。(編輯:張芷瑄)109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