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籍學者弔唁鍾肇政 推崇熱愛台灣土地

2020/5/24 09:27(5/25 0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4日電)日本教授下村作次郎前往弔唁「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提到民初文人魯迅出殯時,靈柩上白布寫著民主魂,倘若換成是鍾老,靈柩上必定寫的是「台灣魂」,推崇其熱愛台灣土地。

「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16日過世,連日來有不少國內外知名人士表達哀悼之意。

鍾肇政的兒子鍾延威今天凌晨在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畢生投入台灣文學研究的日籍學者下村作次郎昨天前往龍潭弔唁父親。

文中指出,下村作次郎說鍾老是帶領打開台灣文學大門的導師,兩人相識40多年,只要有機會來到台灣,下村必定會到龍潭來探訪父親。

鍾延威說,下村一看到父親的畫像,眼眶泛淚光,並提到,「鍾老人緣很好,大家都很喜歡他,所以大家眼中都帶著淚光。」

鍾延威表示,下村在心情較為平復後,提到民初文人魯迅當年出殯時,靈柩上蓋著白布上寫著「民主魂」,倘若換成是父親,靈柩上必定寫的是「台灣魂」。

文中指出,下村還說因為「鍾老是那麼熱愛台灣這塊土地,而這也幾乎是鍾老創作的泉源。」(編輯:戴光育)109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