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魔術師陳日昇出書 公開鑽石公主號隔離日記

2020/5/29 14:56(5/31 0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9日電)魔術師陳日昇將今年在郵輪鑽石公主號的隔離日記,以及過往的人生歷程整理之後集結成冊,在時報出版的協助下,6月2日將推出「魔幻疫境:魔術師陳日昇的極限挑戰與追夢人生」。

陳日昇年初受邀上鑽石公主號表演,卻遭遇船上因有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確診者,被迫在船上隔離31天,下船後,陳日昇也回饋社會,推出「一天一魔術」影片,盼能舒緩社會因疫情而緊繃的情緒。

陳日昇更透過書籍出版,將在郵輪「鑽石公主號」上隔離的日子,及下船後的心路歷程公開在讀者眼前。

陳日昇說,船上隔離期間,每天待在密閉船艙,被恐懼及不安包圍,當時他甚至連遺言都想好了;但想起他的魔術師職業就是要帶給眾人歡樂,所以他拍攝「一天一魔術」短片,分享同在船上隔離的乘客,希望為自己也為眾人打氣。

此外,陳日昇寫下他在政大經濟系畢業後,走上魔術師之路的奮鬥歷程,也分享7歲時看到「大衛魔術」所受到的震撼,「他把自由女神像消失,還能人體穿越萬里長城,居然有如此不可思議的幻象,我開始對魔術背後精妙的原理深深著迷」。

陳日昇因受到「大衛魔術」吸引,踏上了魔術師這條路,並曾在國際賽事得到冠軍,受到媒體追捧,也在電視節目魔術單元有了個人曝光機會,但人生偶有挫折,成功讓陳日昇擴張過於急促,經濟陷入困頓。

這些在陳日昇人生中的起伏,都被他寫進了「魔幻疫境:魔術師陳日昇的極限挑戰與追夢人生」一書,希望讓讀者看到他的光鮮亮麗之外,也看到在台下的咬牙苦拚。(編輯:張芷瑄)109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