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交疫情後音樂盛宴 曾宇謙廖國敏同台獻藝

2020/6/4 16:03(6/4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4日電)台北市立交響樂團5日將舉辦「樂聖風情日」音樂會,邀請指揮家廖國敏、新生代小提琴家曾宇謙同台合作,兩人坦言,在疫情漸緩後能再次上台演出,心情很興奮。

台灣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動「防疫新生活運動」,將鬆綁諸多防疫管制。台北市立交響樂團(TSO)規劃於5日晚間,舉辦「樂聖風情日」音樂會,邀請指揮家廖國敏、小提琴家曾宇謙同台演出。

今天TSO舉行音樂會前的排練,演練明天預定表演的曲目,包含貝多芬的「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61」,也在排練後邀請廖國敏、曾宇謙接受記者聯訪。

澳門葡萄牙裔指揮廖國敏在國際樂壇相當活躍,資歷很豐富,他曾奪下「國際史雲蘭諾夫指揮大賽」亞軍(冠軍從缺),被美國費城詢報譽為「令人矚目的指揮奇才」,過去與美國費城樂團、荷蘭鹿特丹愛樂管弦樂團、法國國家電台管弦樂團、韓國首爾愛樂、丹麥國家交響樂團都有過合作。

曾宇謙則是台灣新生代國際小提琴名家,在2015年獲得俄國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銀獎(金獎從缺)。他也曾與國際許多知名管弦樂團合作,包括德國慕尼黑愛樂、俄國馬林斯基管弦樂團、英國倫敦愛樂、比利時國家交響樂團、東京愛樂等。

1994年出生的曾宇謙,近期才剛從替代役退伍,他受訪時表示,在入伍後已經長達8個月沒有公開演出,所以對於這次的音樂會感覺很興奮。

曾宇謙畢業於美國柯蒂斯音樂學院(The 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廖國敏是他當年求學時的同窗。曾宇謙說,兩人過去在學期間就常合作,廖國敏甚至在學期間曾擔任他的鋼琴伴奏,這次是他們首次在台北同台演出,能回到家鄉表演,真的很開心。

身為台灣女婿的廖國敏受訪時表示,本來定居在法國巴黎,剛好今年3月時與老婆回台灣探親,所以沒有受到歐洲疫情的影響,也盛讚台灣的防疫真的是領先全球,疫情期間在台灣真的感覺很安全。

廖國敏也說,他對這次音樂會也感到很興奮,「的確很長時間沒有在音樂廳演出,但大家還是透過不同的方式努力嘗試,希望能夠把音樂帶給觀眾。」

廖國敏和曾宇謙都說,其實音樂從未中斷,疫情期間很多音樂家以線上直播的方式舉辦音樂會,但仍認為,「能夠在音樂廳享受音樂,還是最棒的事情。」

TSO團長何康國受訪時也說,「樂聖風情日」音樂會有一個最重要的重點,就是在全球疫情期間,TSO能以在地職業交響樂團的角色,找到2名國際級的音樂家一起合作、同台演出,是相當難得的「在地卻又國際」的音樂會。

TSO「樂聖風情日」音樂會將於5日晚間7時30分在國家音樂廳舉行,目前票券已經售罄。TSO表示,音樂會入場會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實施量體溫、戴口罩及實聯制,也將採取間隔座位,希望愛樂者能重返音樂廳,再次享受古典音樂的盛宴。(編輯:張雅淨)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