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錫動畫影展市場展 文策院帶領業者參與

2020/6/11 11:46(6/11 1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市場展今年因疫情改為線上舉辦,文策院成立「虛擬台灣館」,邀請業者參與,也首度參加出版及動畫媒合單元,加入圖文出版業,盼台灣的圖文創作被國際動畫製作團隊看見。

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市場展,今年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改為線上展出。文策院也因應此轉變,成立「虛擬台灣館」,協助業者參與動畫市場展。

今年文策院也首次參與出版及動畫媒合單元(Meet the Publisher),邀請圖文出版業者參展,並在會前邀請資深動畫授權成員傳授經驗談,期待能提高原創圖像IP媒合的成功率。

「虛擬台灣館」協助國內15間動畫業者、共21部作品參與線上市場展會,參展作品包括:由諸葛四郎原創作品改編的動畫「英雄的英雄」、去年金馬獎最佳動畫獎得主導演王登鈺的新作「秘密耳語」,以及公視的「台灣特有種」動畫版等。

今年度影展也傳來捷報,有2部台灣原創內容入圍影展,包括電影「返校」導演徐漢強的最新作品XR動畫「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畫」入圍影展XR單元;台北藝術大學學生陳怡聞的作品Puppy Love入圍學生競賽單元,此部作品的劇照,還登上法國影視產業雜誌Ecran Total的安錫國際動畫影展特刊封面。

文策院此次首度把國內圖像出版業者導入影展機制,協助12間出版業者,將44本漫畫、繪本帶進影展,參加大會舉辦的出版及動畫媒合單元,希望藉此讓圖像出版業者與國際動畫製作人交流、媒合。此次參加的作品包括:「用九柑仔店」、「天橋上的魔術師」、「北城百畫帖」,還有在國際間知名度很高的幾米繪本。

文策院除在展會期間引薦國際動畫製作人才與國內圖像出版業者洽談外,也提供線上會議所需的翻譯服務,盼能促進原創IP的國際合作,為業者開展機會。

為讓參展出版業者了解動畫影展媒合過程,在今年展會開始前,文策院也特別開設「文策學院」相關課程,邀請動畫廠商和資深版權經紀人分享經驗,針對動畫開發規劃、參展經驗、國際提案注意事項、費用洽談概論等內容進行交流,盼能讓出版業者在動畫影展市場展的媒合會議更加順利。(編輯:張雅淨)109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