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鐵花村十年匯聚東台灣音樂能量 年底出合輯

2020/7/12 12:43(7/12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東12日電)十年前一棟曾經被街友聚集的破敗建築,十年後成為東部重要音樂聚落「鐵花村」,在疫情趨緩的下半年,包括歌手安溥、Suming等將接力演唱,年底鐵花村也將出音樂合輯。

鐵花村原為台鐵荒廢多時的舊宿舍,在歌手胡德夫、巴奈的建議下,台灣好基金會向台鐵承租空間,重新打造為一個以原住民音樂為主的展演空間,在團隊經營下,原為一片荒煙蔓草,如今成為東台灣的音樂展演基地,十年來舉辦超過2700場次節目,成為觀光客到台東必去的景點之一。

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說,2009年他成立台灣好基金會,夢想是將台灣小鄉小鎮的美讓世界看到,但深耕地方若沒有以十年為單位,很難看到成果,鐵花村是最好的例子。他認為,台灣的好要用音符歌詠,透過音樂,才能體會到台灣的好。

胡德夫今天在記者會現場自彈自唱「匆匆」,他感性表示,鐵花村用十年累積在地及音樂能量,已經不只是一個「村」的概念,希望未來還會繼續保有這樣的精神,延續它的美。

鐵花村發展十年,中間歷經2016年尼伯特颱風侵襲,不只鐵花村受創,台東許多藝術家工作室同樣損失慘重,當時台灣好基金會除了重新整建鐵花村,也捐贈經費給近50組台東藝術家重建家園。

十年來鐵花村仍一本初衷,除了讓更多原住民留在故鄉唱自己的歌,也有更多年輕人返鄉發揮創意。

在十週年之際,下半年鐵花村將邀請過往曾在這演唱的歌手「回娘家」演唱,包括原住民美聲團體南王姐妹花及歌手安溥、Suming、胡德夫、紀曉君等,另外也將在年底推出一張鐵花村音樂合輯,匯集歌手Lawa Ayon、發熱帶、Suming等,唱出屬於鐵花村的音樂世界。(編輯:管中維)109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