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敵疫情 歌劇魅影音樂劇倫敦永久停演

2020/7/31 10:28(7/31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30日專電)英國老牌音樂劇「歌劇魅影」不敵疫情衝擊,在倫敦的女王陛下劇院(Her Majesty's Theatre)公演長達34年後,宣布永久停演(permanently shut down)。

「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自1986年開始公演,迄今34年,是倫敦百老匯「倫敦西區」(West End)第二長壽的音樂劇,僅次於1985年開始公演的「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英國於3月23日宣布禁足令,戲院、電影院等都暫時停業。近期疫情稍微緩和,電影院在7月4日恢復營業;劇院在保持社交距離及充分消毒的前提下,從8月起可以恢復演出。

然而,對於演出成本較高的音樂劇而言,劇場無法坐滿的演出造成很大財務負擔。目前多數劇作安排在明年初或今年冬天重新開演。

「天空新聞網」28日報導,「歌劇魅影」製作人麥金托希(Cameron Mackintosh)在財務壓力下宣布「歌劇魅影」將永久停演。

麥金托希在「倫敦標準晚報」(London Evening Standard)撰文表示,他早在5月就預告,百老匯與倫敦西區恐怕會是全世界最後恢復正常營業的地方,悲傷的是預言如今成真。

他指出,儘管英國政府宣布斥資15.7億英鎊(約新台幣603億元)幫助藝文產業,包括劇院、畫廊、博物館等,但他身為倫敦西區最大的獨立資本雇主,旗下有8個劇場,財務負擔無比沈重,因此不得不中止「歌劇魅影」演出及巡演,但承諾未來一定讓劇作重登舞台。

麥金托希表示,他在疫情期間不得不與演員、音樂家及舞台工作人員解約,製作團隊與劇場工作人員也被裁員6成,僅留下維護劇場歷史建物的人力,以待東山再起。

麥金托希批評政府的保持社交距離政策,認為「劇場就是應該要坐滿」。但他表示,即使沒有這項政策,劇場界仍需要大約4個月來準備重新出發,並贏回觀眾信心。

麥金托希表示,他仍期待到明年4月復活節時,多數旗下劇作能恢復演出,他就能把員工重新聘僱回來。但他強調,前提是他的劇場能在今年11月開張,否則復出時間恐怕會延到明年夏天,對劇場界及倫敦整體經濟都是莫大損失。

音樂劇「歌劇魅影」是英國作曲家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1986年為他的繆思、當時妻子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量身打造的作品,改編自法國知名推理作家卡斯頓勒胡(Gaston Leroux)同名小說「歌劇魅影」。

劇中克莉絲汀(Christine)在魅影的指揮下高歌,凸顯莎拉布萊曼的音域,讓她一砲而紅。吊燈墜落等特殊場景也吸引戲迷朝聖。歌劇魅影曾獲東尼獎(Tony Awards)最佳音樂劇、最佳導演、最佳布景設計等7項獎項,是提到音樂劇最先令人聯想到的作品之一。(編輯:馮昭)109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