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紓困3.0無文化預算 李永得:藝文紓困還有經費

2020/7/31 20:38(7/31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31日電)行政院會23日拍板2100億元「紓困3.0」經費,其中沒有文化預算。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表示,由於紓困3.0重點是在製造業,而部內「藝文紓困2.0」還有部分經費,所以紓困3.0不再編列。

李永得今天出席如果兒童劇團20週年互動展時表示,目前藝文紓困2.0申請到今天截止,已經核出去的經費超過8成,付款進度稍微落後,在8月中應該就可以全部出去。

因應疫情衝擊,文化部推出2階段藝文紓困申請,第一階段1.0編列新台幣8億元特別預算,加上「移緩濟急」7億元;第二階段2.0編列37.2億元,2階段加起來總計52.2億元。

李永得表示,以12億元經費規模,共發出200萬份每份600元的「藝FUN券」,至今使用金額超過1億3000萬,其中以「書店及出版業」最多,應該占4成以上;其次是電影,第3則是藝文展演產業。

李永得舉例像如果兒童劇團,今年碰上疫情,上半年無戲可演,他認識團長趙自強超過20年,知道大家都靠熱情撐下去,「但光靠熱情無法長久,還要靠好的環境,希望大家現在都用藝FUN券看表演,這是我們大家未來一起努力的目標。」

李永得表示,由於「藝FUN券」採電子票券,每天都會有確切數字,「其實不用統計,隨時都看得到。」李永得也強調部內採「週週付款」,不用請款,只要雙方確認數字沒問題,文化部就會匯到商家的戶頭。

李永得也說,目前已經匡列「藝FUN券」2.0版預算,將與超商合作,但由於超商現在非常忙碌,有各種不同的券都在使用,也許會到8月下旬後才正式推出,使用年限的也會延後。(編輯:謝雅竹)109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