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如果兒童劇團20週年互動展 偵探遊戲闖關拿禮物

2020/7/31 21:45(7/31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31日電)如果兒童劇團今年創團20週年,碰到疫情上半年演出掛零,但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仍堅持舉辦免費互動展,邀請觀眾跟著經典角色豬探長辦案,感受劇團帶來的快樂與創意。

趙自強表示,劇團走到今年20週年,早早就開始規劃相關慶祝活動,但碰到疫情,其他規劃都取消了,唯獨互動展是他們的堅持,希望透過互動展重新讓大小朋友重新親近劇團20年來的演出。

趙自強說,小朋友是推動世界變得更好的力量,「這個互動展要讓過去看過如果兒童劇團演出的小朋友重新回來,感受好故事帶來的記憶與感動。」

如果兒童劇團20週年互動展內容包括20年來的演出海報、劇照靜態展,還有劇團20年來演出現場的錄影首度公開。主舞台還有配合劇照的說故事表演,也規劃了豬探長辦案偵探遊戲,每次進去限定最多6人,15分鐘內要找到偷錢的犯人與偷竊郵票的小偷,達成不可能任務。

有趣的是,裡面有一個區塊是請小朋友畫出自己隱形的朋友,介紹給爸媽知道,趙自強說,歡迎來玩的大小朋友找張紙把自己的隱形朋友畫下來,貼到劇團臉書活動頁面分享,也有機會拿到神秘禮物。

趙自強說,上半年碰到疫情,每個表演團隊都很辛苦,劇團則是已經恢復部分商演,9月份也將推出「雲豹森林」,但他仍然非常忐忑,「目前劇團勉強可以撐到年底,如果疫情有變化,劇團的備案之一還是會考慮暫時解散。」

趙自強說,他也多次與銀行接洽,但銀行不是不肯放款周轉,而是分析給他聽,如果借下去極有可能還不起,最後會導致破產,「這是最壞的情況,希望不要發生。」

如果兒童劇團20週年互動展將自即日起到8月30日,地點在台北市藝文推廣處一樓。(編輯:謝雅竹)109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