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誠品故事大飯店經典角色展 米飛兔史努比登場

2020/8/6 17:17(8/6 2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聚集10大經典插畫、卡通角色的「故事大飯店」展覽,今天於誠品信義店開幕,策展人謝淑卿說,展覽的角色都別具意義,如恰逢70週年的史努比,就以上萬片積木特別打造2座大型史努比塑像。

以10大故事角色為主題,誠品書店所策劃的「故事大飯店」展覽開幕,誠品品牌策展人謝淑卿說,受到歡迎的插畫、卡通角色,都是因為故事以及創作的世界觀受到讀者認同、喜愛,因此希望透過展覽,能讓更多人了解故事背後的脈絡。

「故事大飯店」展覽此次包含歐、美、日、台的插畫卡通角色,以每一個角色的主題房間作為主要策展規劃,包含Miffy、史努比、野貓軍團、屁屁偵探、好餓的毛毛蟲、霸王龍、角落小夥伴、怪傑佐羅力、田鼠阿佛,以及台灣繪本作家賴馬的「噴火龍阿古力」。

謝淑卿長年為誠品書店規劃各種主題展覽,她說,從藝術到商業都有,跨度非常大,每次籌備期也都很長,如此次的「故事大飯店」,前置就進行了一年時間,包括跟所有漫畫、插畫家談產品授權,並且規劃、設計宣傳海報和印刷品,這些工作都需要跨國不斷地溝通。

謝淑卿指出,此次展覽的角色也多有重要的紀念意義,除了聞名世界之外,很多都歷經好幾個世代的創作IP,「史努比有70年了,Miffy也有65年了」。

還有像是美國插畫家艾瑞卡爾(Eric Carle)所創作的「好餓的毛毛蟲」也有51年的歷史,謝淑卿也說,「這些故事和角色是歷久彌新的,所以我們此次展覽一開始的設定,就是這座充滿故事的飯店已存在很久,盼透過展覽再次展現。

展覽依照各個插畫角色的特色打造,像恰逢70週年的「史努比」展區,就以積木打造2座「史努比」塑像,其中經典款史努比使用了2萬5000片積木,另一座70週年太空人紀念款則使用了6500片積木;Miffy則使用簡單、純真的元素打造房間,展現Miffy單純的個性。

謝淑卿指出,此次展覽的角色挑選,最重要指標就是包含角色的原版書籍,希望藉由展覽和書籍,讓民眾能夠再次走入創作故事的世界。

「歡迎光臨,故事大飯店」即日起至24日在誠品信義店6F展演廳展覽,衛星展則在誠品生活台中園道店、誠品生活高雄大遠百店以及誠品網路書店登場。(編輯:張芷瑄)109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