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歌劇院曲牆光影秀 感受自然之美

2020/8/25 14:46(8/25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5日電)台中國家歌劇院利用曲牆結構,搭配投影機與設計影像,今天以「光之曲幕T.A.P. Project」為名,推出自然之美主題光影秀,明天起館內曲牆將投影海洋與叢林影像,希望給參觀民眾不同體驗。

台中國家歌劇院曲牆結構為國內少見特色建築,每年耶誕節更利用曲牆,透過投影機投幕影像,舉辦耶誕曲牆光影秀,成熱門打卡景點。

歌劇院與台灣松下公司(Panasonic)合作,利用曲牆透過新裝置的12台投影機,今天以「光之曲幕T.A.P. Project」為名,推出第一檔「自然之美」主題光影秀。

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光之曲幕T.A.P. Project將成為歌劇院與光影視覺藝術合作的新畫布,未來扣合歌劇院系列節目的主軸來策展,也會依節慶時令給大家驚喜,讓歌劇院成為真正非典型劇場空間。

提到曲牆投影的設計挑戰,歌劇院副總監李忠俊表示,歌劇院2樓大劇院前廳挑高近19米的曲牆,因不規則曲面與挑高迴廊設計,與一般平面投影大不同,歌劇院曾推出耶誕曲牆光影秀,雖帶來好評與話題性,但受限技術,在畫面接縫仍有不自然重疊現象。

李忠俊指出,這次透過重新精密計算每一面曲牆弧度,縝密調整投影設備位置與投影影像,才能達到畫面無縫接合且圖像不變形,投影的內容也依照曲面去設計影片,讓投出的畫面精準融入牆面,讓觀眾身歷其境。

歌劇院表示,明天起開館日時間內,1樓大廳曲牆將在夜間播放海洋世界影像,變身為大型水族館,2樓大劇院前廳,每個整點與半點將播放叢林影像,化為蓊鬱參天的森林,野生動物穿梭其中,希望帶給參觀民眾不同體驗。(編輯:謝雅竹)109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