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丁堡藝穗節台灣季獲獎 提升國際能見度

2020/8/31 11:00(8/31 1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31日專電)有73年歷史的愛丁堡藝穗節今年改為線上舉辦,台灣推出「台灣季」開展台灣在表演藝術界的國際能見度,28日榮獲愛丁堡藝穗節獎項肯定。

愛丁堡藝穗節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停辦,由文化部主辦參與的「台灣季」換個方式於8月在線上平台推出,已連續7年參與盛會。

今年活動由旅英資深表演藝術策展人葉紀紋策畫,結合英國與台灣兩地資源,推出包含演出作品的編創訪談、剖析台灣表演藝術趨勢的論壇,以及鎖定國際藝文場館人士的作品提案發表會。

「台灣季」在28日最後一場線上論壇活動獲得主辦單位致謝及肯定,藝穗節協力團隊Infallible Production更頒予The Infallibles Award中的「國家策展節目」獎項,感謝「台灣季」在疫情下仍積極應變,精心規劃線上活動,貫徹藝穗節精神。

「台灣季」在8月4日至28日期間,共舉辦4場今年原訂演出作品的編舞家訪談、8場反映台灣表演藝術生態不同領域的國際交流論壇,以及1場鎖定全球表演藝術產業專業人士的入選作品巡演提案發表會,全數以線上跨地域、跨時區進行,自台灣製作為出發,並邀請或獲得來自他國策展人、製作人參與對話,過程中屢屢激盪出對彼此作品或執行的突破性反思及創意。

鑑於「台灣季」近1個月的紮實進行,藝穗節與會者服務部主任桑德斯(Amy Saunders)特別出席最後一場論壇,向「台灣季」的團隊表達謝意,指出「從論壇到巡演提案發表活動,都是最能夠體現藝穗節精神的參與」。

她表示,相信這次的線上經驗,能讓藝穗節來年仍以數位技術支持活動進行,也非常樂見結合實體和線上型態的新型節目。

葉紀紋對於大會及獲獎的肯定,除了表達對參與藝術家、講者、協作團隊、執行團隊的衷心感謝,也提到雖然今年無法進行實體演出,但反而讓她因為密切與藝穗節大會討論線上製作,產生出比往年更緊密的連結,她期待這個因節目而形成的虛擬平台,後續能如它的名稱Connecting with Taiwan,貢獻台灣在表演藝術發展的成果,與國際有更進一步的交流。

駐英國代表處文化組組長陳斌全表示,這一系列配合藝穗節所策劃的線上節目,雖是因疫情限制而生的方案,卻更能跨領域、跨地區串連藝術創作者及團隊,是一個全球藝文交流面對疫情考驗之際,證明仍有其他方式可供轉換實踐的範例。(編輯:高照芬)109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