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友友巴哈計畫在台北 11/10北流登場

2020/9/25 20:51(9/25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5日電)大提琴家馬友友「馬友友全球巴哈計畫在台北」音樂會,11月10日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馬友友將演出6首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這也是他近期亞洲唯一公開演出。

馬友友表示,巴哈的大提琴組曲一直都是他的精神食糧,「超過60個年頭,不管是遇到挫折、感到失落、或是值得慶祝的時候,它們安慰我,也為我慶賀。」雖然上半年台灣演出取消,但是他很希望可以來這裡演出,用音樂帶給人們力量。

疫情期間,全球表演舞台關門,馬友友反應迅速,3月開始就把臉書直播當成新舞台,在家發表他所錄製的演奏影片,定名為「寬慰之曲」(Songs Of Comfort),簡單的畫面有時候獨奏,有時候跟他最親密的鋼琴搭檔之一伊曼紐爾.艾克斯(Emanuel Ax)等合作,用一首又一首動人的小品持續守在全球樂迷身邊。

這些音樂鼓舞了許多居家隔離或是無法與家人朋友相聚的大多數人,影片下方留言都相當令人感動。馬友友說,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我也會繼續分享一些讓我覺得很安慰的音樂與大家分享。」

馬友友說,他想與觀眾面對面,了解他們在做什麼、想什麼,「有什麼是我們一定得合力完成」或者「無法獨自完成」,「只有齊力才更有力量,解決難以對付的挑戰。」

「馬友友全球巴哈計畫在台北」音樂會將於11月10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其他場次也在安排中。(編輯:張雅淨)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