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石川欽一郎為核心 李梅樹紀念館辦展傳達師生相傳

2020/9/26 17:09(9/26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6日電)李梅樹紀念館今天舉行「繁花盛開 美術史裡的『三國演繹』」開幕記者會,展覽以日籍畫家石川欽一郎為中心,連結石川的英籍老師及在台時期的學生畫作展,傳達師生相傳。

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出席2020梅樹月「繁花盛開美術史裡的『三國演繹』」開幕式,與李梅樹紀念館館長李景光、李梅樹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景文、台籍第一代西畫家陳澄波、藍蔭鼎、陳植棋的家屬一同參觀展覽。

李永得表示,透過展覽看到台灣美術的發展及傳承,不僅是美術界的盛事,更寫下台灣美術史上重要的一頁。

李景光指出,展覽內容以日籍畫家石川欽一郎為中心,分別向上、下連結石川的英籍老師伊斯特,以及石川在台時的學生李梅樹、陳植棋、倪蔣懷、洪瑞麟、藍蔭鼎等台灣第一代西畫家,不僅橫跨英、日、台三國畫家,「在適逢教師節前夕開幕,更是充分演繹展覽所欲傳達師生相傳的脈絡」。

李永得表示,李梅樹是台灣重要的前輩藝術家,生長並落根於三峽,在自身藝術創作之外,當年投入三峽祖師廟重建工作,廣邀台灣藝術名家共同參與,使這座信仰中心成為「東方藝術殿堂」,為台灣本土美學留下深刻印記。

他認為,李梅樹對台灣土地的懷想與守護延續台灣藝術文化的信念,正是文化部推動「重建台灣藝術史」計畫的初衷,期盼呈現台灣美術發展的起源與脈絡,並重新建立完整的藝術史及台灣文化面貌。

這次展覽分為2個展區,「春萌序曲-師生頌前奏」即日起至11月8日在李梅樹紀念館展出,包含素描、版畫、水彩、油畫等,超過50件以19世紀至1945二戰終戰前為主的原作。

「光風薈萃-風景繪譜曲」即日起至11月8日在台北大學北大草原展出,以戶外美術館的型態,展出超過50幅台、日、歐等異地風景大圖輸出作品。(編輯:張芷瑄)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