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觀光結合表演藝術 小鎮遊戲趣看見鄉里不同風貌

2020/9/28 10:46(9/28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8日電)為了推動小鎮觀光,交通部觀光局推出「2020小鎮遊戲趣2.0」,以觀光結合表演藝術,未來還有打狗亂歌團與九天民俗技藝團演出,吸引遊客感受小鎮風光。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表示,觀光局繼2019「小鎮漫遊年」帶動小鎮旅遊風潮,今年配合「脊梁山脈旅遊年」再度選出30個經典與山城小鎮,期望透過各類表演藝術的熱情演出,吸引更多人走進台灣小鎮,感受在地美麗人文風情。

9月27日「2020小鎮遊戲趣2.0」活動在苗栗頭份舉行,現場邀請台灣特技團和紙風車藝術卡車,前往苗栗縣頭份市尚順夜市演出。觀眾看著在路上行走的車子在驚呼聲中瞬間轉變成舞台,開始欣賞特技藝術。

台灣特技團推出經典劇碼「直上青雲」,雜技演員用核心力量平衡身體,在木椅上進行各種倒立技巧,而且隨著木椅不斷堆疊變換造型,甚至可以坐在近2層樓高的椅子上搧風擦汗;「炫光‧無限」LED光炫的流星,舞耍出滿天的燦爛;一人同時轉12個碗的「手忙腳亂」也博得現場觀眾滿堂彩。

值得一提的是,成軍於1990年的台灣特技團是台灣唯一官方成立的專業雜技表演團隊,團員們都受過8年以上嚴格訓練,至今已經慢慢與西方現代劇場結合,發展出屬於當代的藝術能量。

「2020小鎮遊戲趣2.0」近期演出包括10月18日在基隆市中山區外木山漁港安檢所停車場,由紙風車劇團演出「武松打虎」;10月30日在宜蘭縣蘇澳鎮馬賽國小,紙風車劇團則將帶去「雞城故事」。11月有九天民俗技藝團,12月有打狗亂歌團演出。(編輯:管中維)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