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基隆歷史再現成果展浪花天 古蹟雙展區登場

2020/11/13 16:43(11/13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3日電)基隆市文化局舉辦「浪花天:依海而生的城市」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年度成果展,即日起在基隆要塞司令官邸與校官眷舍登場,市長林右昌邀請民眾親臨現場,感受策展人的用心。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率領文化局長陳靜萍前往參觀,這次雙展區特別設立在今年剛修復完成的兩棟市定古蹟,在現地的歷史建物中,見證逐步邁入豐收期的「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

林右昌說,市民來到展場,可在要塞司令官邸看到描述基隆過去發展歷史的呈現,至於校官眷舍則是基隆的現在與未來發展的想像,如戶外的長生之海等,展覽內容非常精彩。

陳靜萍表示,基隆用文化、歷史作為治理城市的價值,不僅是全台灣少有,這次成果展更以文博會的規格,在現地融合歷史與當代基隆的人文場景,發掘在地智慧與城市的未來,感受基隆因海開始,因海而延續的城市生活感。

文化局指出,雙展區之一的要塞司令官邸「時光之廊」,以一道道似「洋流」意象帶出展覽的敘事線,另一展區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則以「眺望」為題,藝術家吳燦政、莊志維、花藝師林哲瑋與谷汩文化,將在地人所熟悉的生活場景和城市的未來規劃,以藝術的語彙轉譯並望向未來。(編輯:張銘坤)109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