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謝嘉義鄉親 日片完全飼育在大林萬國戲院全球首映

2020/11/24 16:07(11/24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4日電)嘉義縣大林鎮歷史建築萬國戲院活化有成,今年初吸引日本電影「完全飼育」駐點拍攝,27日將在日本上映,為感謝嘉義鄉親協助,23日晚在萬國戲院舉辦全球首映,吸引滿滿人潮。

民國101年大林在地人士江明赫與一群熱愛家鄉的鄉親,重新整修已荒廢的萬國戲院,成為大林藝文窗口;107年登錄為歷史建築,同年獲文化部補助,將戲院打造為具在地特色的影視音舞台,並吸引日本電影「完全飼育」劇組來此取景,電影中的場景98%都在萬國戲院拍攝。

江明赫表示,日本電影公司為感謝嘉義鄉親協助與配合,23日晚間特別在萬國戲院舉辦免費特映會,吸引爆滿的觀眾,除了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到場外,知名流行音樂詞曲創作人許常德也出席欣賞。

由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導演加藤卓哉、片中女主角月船沙羅羅及男主角市川知宏,利用視訊在放映前與觀眾打招呼、分享拍片心得,映後則由加藤卓哉再次線上現身,回應現場觀眾提問。

江明赫表示,日本電影公司記錄首映會過程觀眾反應,要將這段影片放入電影行銷,27日在日本上映後,日本觀眾也看得到台灣人的熱情。

許常德表示,感謝江明赫這樣的「憨人」,努力保存這座戲院,大家才能看到這部精彩的電影。

翁章梁說,「拍電影請到嘉義來。」他指出從最早的「流星花園」在中正大學拍攝,「返校」、「用九柑仔店」及今年金馬獎的大贏家「消失的情人節」、日本電影也來嘉義取景,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已籌劃完成「場景簿」,彙整18鄉鎮市、共300處場景,讓所有想來嘉義縣拍攝取景的影視工作者,從網路上就能找到合適的景點。(編輯:陳仁華)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