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紹嘉指揮歌劇波希米亞人 用音樂訴說年輕夢想

2020/12/19 11:19(2022/5/12 1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NSO國家交響樂團藝術顧問呂紹嘉(右)將帶領NSO演出義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經典歌劇「波希米亞人」,用樂音打造劇情中世紀末法國拉丁區自由不羈的年輕靈魂。(NSO國家交響樂團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09年12月19日
NSO國家交響樂團藝術顧問呂紹嘉(右)將帶領NSO演出義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經典歌劇「波希米亞人」,用樂音打造劇情中世紀末法國拉丁區自由不羈的年輕靈魂。(NSO國家交響樂團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09年12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9日電)耶誕將至,台中國家歌劇院將推出義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經典歌劇「波希米亞人」,指揮呂紹嘉表示,這齣歌劇題材講述年輕人夢想,「任何時代聆聽都會一樣感動」。

呂紹嘉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睽違9年再與這齣歌劇相遇,依舊很有感覺,他說普契尼在這齣歌劇裡講的就是年輕人的夢與熱情,「只要能夠感受,都可以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這也是這齣歌劇如此膾炙人口,歷久不衰的原因。」

普契尼的歌劇家常直白,不會像德國作曲家華格納喜歡講大道理,呂紹嘉用了一個比喻,「就像德國人自己常說,德國人一整天都在想怎樣快樂,但義大利拉丁民族則是每天都在過快樂的日子。」

「波希米亞人」也是呂紹嘉的考試常勝題。1994年與2000年,呂紹嘉指揮這齣歌劇後分別拿到柏林喜歌劇院首席駐團指揮與漢諾威歌劇院音樂總監職位;2011年他在澳洲雪梨歌劇院的演出,還發行DVD,「我女兒有一次跟我說在圖書館看到我指揮的『波希米亞人』,感覺挺榮耀。」

現在在NSO國家交響樂團的身分是藝術顧問而非音樂總監,呂紹嘉說他已經漸次調適,「指揮是一個蠻奇妙的行業,命運就是到處為家,永遠都要向前走,不能像靜止的水流。」

呂紹嘉也說,擔任音樂總監久了,以行動帶領樂團,「但指揮也需要時間空間內修,需要沉澱,樂團需要自己往前走,有新的音樂家帶領,可以有新的刺激,但我對樂團的關心不會改變。」

普契尼歌劇「波希米亞人」是現任瑞士蘇黎世歌劇院藝術總監安德理亞.荷穆齊(Andreas Homoki)的劇場版本,由田尾下哲(Tetsu Taoshita)在台灣復排,歌手包括飾演「咪咪」的潔西卡.諾丘(Jessica Nuccio)與林玲慧;飾演「魯道夫」的鄭皓允(Hoyoon CHUNG)與亞當.弗蘭森(Adam Frandsen)。

其他歌手還有伊森.文森(Ethan Vincent )、趙方豪、黃莉錦、薇若妮卡.格拉納蒂羅(Veronica Granatiero)、葉展毓、羅俊穎、李增銘以及蔡政呈,該歌劇將從12月24日到27日演出,地點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編輯:陳政偉)109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