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2021年 許文融「汗牛充棟」創作展歡度新春

2021/1/13 13:45(1/13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3日電)迎接2021金牛年到來,畫家許文融的「汗牛充棟」創作展今天起登場,擅長以牛為創作主題的許文融表示,小時家境清寒,5歲就開始放牛,這是他最具情感的人生記憶。

台中市日月千禧酒店迎接牛年到來,邀請許文融前來展出22幅創作展,這場「汗牛充棟」創作展展期到3月31日為止,並於今天舉行開幕式,台中市文化局長張大春也出席致意。

張大春表示,許文融是台灣知名藝術家,也是台中的寶貝,作品廣被典藏,希望牛年到來,可以「牛」轉乾坤、「牛」轉疫情。

日月千禧酒店總經理許瑄芷表示,2020年各行各業都面對前所未有的變局與挑戰,迎接2021農曆春節的到來,許文融的創作展,主要是以牛為主軸,除了呼應牛年,也期待為新的一年帶來幸福新契機。

1964年出生於彰化縣大城鄉的許文融指出,小時候因為家境清寒,5歲就開始放牛,終日與牛為伍,對牛的一舉一動很了解,這段最具情感的人生記憶,影響他之後創作的思維與風格。

現任建國科技大學教授美術館長的許文融表示,他的創作領域橫跨水墨、油畫、書法、素描、雕塑,風格上寫實與抽象兼具,28歲那年,他花了4年時間走遍台灣各地,創作了一幅高1.8公尺、長320公尺的「台灣風物圖卷」,這幅作品以台灣風土民情為主,也獲邀於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

搭配畫展,點心坊主廚蘇育民也以童趣十足的萌牛及開心農場的場景製作「牛耕芳草地」藝術甜點,吸引觀眾目光。(編輯:陳仁華)110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