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彥甫「過境練習」個展 屏東美術館展出

2021/1/26 16:18(1/26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6日電)藝人轉型為全職畫家的郭彥甫即日起在屏東美術館展出「過境練習」個展,他今天到屏東參加開幕茶會表示,藝術是包容和原諒,希望大家能從他的畫作看到這最深的表達。

從藝人轉型為全職畫家,郭彥甫以「行李箱」為概念的系列畫作在國際間大受好評,還曾受邀到法國羅浮宮展示。

他說,創作「行李箱」的靈感來自過去主持外景節目時,在機場看到很多行李箱,他想,每個人通過海關都不希望自己的行李箱被打開,是因為「秘密」在裡面。

郭彥甫說,行李箱透露一個人的階級、悲歡離合、人際關係、工作狀態,反映人性真實的一面,他希望觀畫者看了他的作品後,能想起某個朋友,「藝術是包容和原諒」,希望參觀的人能看到他最深的表達。

「對於創作,希望創造一種美好,一個好畫面,讓人心曠神怡。」郭彥甫表示,會持續行李箱的主題,它既是風景畫又是靜物,靜物是會動的,風景是可靜止的,才能讓人一直看不完。

「過境練習-郭彥甫個展」即日起到4月11日,在屏東美術館展出。(編輯:謝雅竹)110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