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REATORS創作計畫展 發表跨域創作

2021/2/19 20:34(2/19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今晚舉辦「CREATORS創作計畫」展覽「實驗通信」開幕式,盼藉此計畫讓跨領域的創作者,展現跨主題的創作。

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的「CREATORS創作/ 研發支持計畫」邁入第4年,2020年共有16項創研計畫在C-LAB進行,主題橫跨敘事、空間、表演、農事、網路輿論、媒體批判、基因改造、聲景採集、歷史檔案、地理踏查、文化交流等。

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總管理處總監陳國政說,「CREATORS計畫」是一項跨領域的補助計畫,希望鼓勵創作者思索跨領域合作的可能,這4年來培育出54組團隊,包括各種領域的創作、文史研究等,期待能開展文化不同的層面、更多元的可能性。

對於此次「實驗通訊」中的展覽,陳國政說,這個創作計畫並沒有強制創作者要有完整的作品呈現,「因初衷就是希望創作者在這一年中,我們各種資源的陪伴、支持下,能夠有各種可能性的創作,也能夠有犯錯的空間。」他也表示,從過去至今的參與團隊中,很多在結束計畫後,持續有各種不同的發展,甚至獲得跨國的展覽、合作及創作機會。

今天開幕式,16組的計畫團隊、創作者都到場參與,除展覽之外,創作者也有演出,讓觀者透過多元的感覺進入展覽呈現的世界。

以文史研究為主的創作團隊「安魂工作隊」,透過各地方的版畫工作坊,帶領民眾進行版畫創作,回應白色恐怖的歷史記憶;以務農家庭的日常經驗出發創作的創作團隊「走路草農/藝團」,則思考農業勞動與藝術創作的可能。

策展人游崴提到,展覽的任務就是嘗試捕捉每個計畫中尚未定案、行進中的狀態,展出內容不必然要是傳統定義下的「作品」,而是比較接近一系列的工作或創作文件。

「實驗通信CREATORS 2020-21」展覽自2月19日展出至3月14日。(編輯:張芷瑄)110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