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戰後詩人陳明台辭世 享壽73歲

2021/3/5 18:00(3/5 1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詩人陳明台3日因病過世,享壽73歲,他多年的好友、詩人鄭炯明向中央社記者證實死訊,表示陳明台已經受到糖尿病影響10多年,視力也退化,可能是因長期糖尿病所引起的併發症過世。

陳明台生於1948年,是台中豐原人,是戰後出生的詩人,與父親陳千武同為笠詩社成員。

鄭炯明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他大約在2005年與陳明台的見面時,就知道他受到糖尿病所苦,視網膜也因此病變,眼睛不好,「他都拿放大鏡看書,去年也有點小中風,但對健康應該影響不大。」

鄭炯明說,在去年10月他曾經因為到台中參加研討會,當時有去拜訪、探望陳明台,「他的精神當時還不錯。」

鄭炯明與陳明台相識超過50年,自20歲左右開始創作就是筆友,也會互相切磋、交流詩作,之後2人加入笠詩社之後,與李敏勇、拾虹也相當熟捻;陳明台、鄭炯明、李敏勇、拾虹4人亦被合稱為四季「春夏秋冬」,詩作的特色分別代表一個季節。

陳明台辭世,鄭炯明也在個人臉書發文哀弔,「做為一個與他相識超過50年,情如兄弟的我,內心沉重而感傷。」(編輯:吳協昌)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