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音為愛合唱詞曲創作比賽 小兒科醫生寫給孩子唱

2021/4/13 12:20(4/13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3日電)鼓勵年輕世代創作合唱詞曲,台北室內合唱團主辦「音為愛」合唱詞曲創作比賽,臺大醫院兒童醫院主治醫師陳慧玲的創作也入選,一圓寫歌給孩子唱的夢想。

陳慧玲這次以「小小燦爛的回憶」入選「兒童合唱組」的「最佳作曲獎」優勝,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歡孩子跟音樂,小時候自己也學鋼琴,有去上音樂班,長大之後又是小兒科醫師,看到這個比賽想立刻嘗試,也讓她圓了音樂創作的夢想。

台北室內合唱團企劃經理鄭逸伸表示,近年,年輕一輩的創作者對於合唱創作出現斷層,舉辦徵曲比賽的一大目的就是提供平台,鼓勵在校學生、研究生、甚至不是學院訓練的素人,都能繼續投入音樂創作。

評審團主席作曲家陳樹熙表示,合唱音樂在古典音樂中的光譜,其實是可以很彈性,介於嚴肅音樂與流行音樂之間,這次選出的作品,無論是各級學校合唱團,或是社會民間合唱團,都可以拿來演唱。

「音為愛」Sing for Love 合唱詞曲創作比賽是台灣近年規模最大的合唱音樂創作平台,今年進入第2屆,以「台灣人文地景」及「開啟機會之門」兩大主題,設置混聲合唱、同聲合唱、兒童合唱以及最佳作詞等獎項,總獎金將近新台幣40萬元。

這項比賽吸引近百位創作者角逐,最後選出13位得獎者,共計14件優勝作品,18日將由台北室內合唱團、新北市及人小學合唱團在台北中山堂舉行優勝作品首演音樂會,由翁佳芬擔任指揮。

台北室內合唱團團長方素貞表示,這個計畫不是選出優勝跟首演就結束,他們以「台灣合唱音樂新創平台」為理念,打造完整音樂創作產業鏈,從比賽徵件、樂譜出版、首演發表、通路行銷以及講座推廣等做一系列規劃,邀請翁佳芬擔任推廣大使,在北中南舉行講座,希望這些作品創作出來後,也能有機會持續演出。(編輯:屈享平)110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