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博會盛大開幕 李永得:期許今年產值突破10億

2021/4/16 13:35(4/16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6日電)2021年台灣文博會今天開幕,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文博會產值在2019年已高達6.5億,期許今年可突破10億。

文博會今天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行開幕典禮,宣告一年一度、一連10天的文創盛宴開跑,松山文創園區與花博爭艷館也將在21日熱鬧開展。

去年受疫情影響而停辦的台灣文博會,今年以SUPERMICROS「數據廟—匯聚相信的力量」為題,主要闡述台灣是一座由微小相信所匯聚的島。

今天的開幕典禮,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李永得、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嘉義縣長翁章梁、花蓮縣文化局局長吳勁毅、立法委員吳思瑤、王婉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查絲敏.哈菁絲(H.E Jasmine Elise Huggins)以及所有策展團隊,均有出席。

沈榮津表示,今年文博會吸引了近500個品牌參展,可以說是好玩、好康,又好有文化。

沈榮津說,臺灣是一個多元文化、自由創作、科技應用的島嶼,因為特殊的歷史背景,也帶來豐富多元的文化內涵,而且臺灣有最自由開放的創作環境,在科技產品的輔助及應用下,各領域的文化作品,包括電影、音樂、文學、藝術、設計等領域,屢獲國際肯定。

沈榮津也提到,去年,臺灣的防疫工作,在政府和人民彼此的信任和努力之下,讓全世界看到臺灣是最安全的國家,就如同今年文博會所強調的「匯聚相信的力量」,最後形成一股臺灣的自信。

李永得表示,今年文博會有許多突破性的變革,首先整合文化策展及選物內容,強調「商策合一」,也特別和電商合作,讓民眾可以24小時上線,看到700個參展的文創商品。

其次,以23.5度的北回歸線串連嘉義縣與花蓮縣,與地方政府共譜臺灣在地的風土現場。今年亦與看見台灣基金會共同舉辦美食論壇,透過美食策展突顯臺灣在地特色食物,內容多元豐富。

李永得也特別提到,國內許多優秀策展人的努力,結合多元文化、科技創意,讓文博會產值從2010年第一屆的1.6億元,成長到2019年的6.5億元,期許今年更創高峰,突破10億元。(編輯:屈享平)110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