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如果兒童劇團「東方特慢車奇案」 再看豬探長辦案

2021/5/7 20:55(5/7 2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7日電)「豬探長」是如果兒童劇團最受歡迎的角色之一,自從2005年推出第一集到現在,聰明的豬探長廣受大、小朋友喜愛,全新第6集「東方特慢車奇案」將再看到豬探長展現辦案風采。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表示,大家沒看過也聽過「東方快車謀殺案」,多年前劇團就想要改編這個故事給小朋友聽,不只是故事內容曲折離奇,也希望讓小朋友學習到如何處理仇恨。

「東方特慢車奇案」劇情敘述「特慢車」最後一次啟動,沒想到卻有一名乘客沒了性命,幸好車上有豬探長,看他怎樣在密閉的火車上,找出誰是真正的兇手。

趙自強說,希望藉著這個故事跟孩子們分享成長過程中,難免會遇到負面的、邪惡的事情,「如何將心朝向正面,勇敢去面對問題?」趙自強說,看過豬探長的小朋友,也許會在心裡記得豬探長常說「仔細看一看,用心想一想」、「冷靜的腦筋,才會有清楚的眼睛」,用這些金句處理日常生活會發生的難題。

「東方特慢車奇案」幕後陣容堅強,包括導演徐琬瑩、服裝設計蔡毓芬、舞蹈設計譚惠貞與舞台設計黎仕祺,都是劇場界一時之選。其中飾演豬探長的演員韋以丞從第一代到現在都演出,雖然現在舞台劇邀演忙碌,但他還是為了這個心愛的角色,一次次回到兒童劇的舞台。

趙自強說,這個IP從去年開始,在文策院指導下開發了豬探長動畫在Youtube頻道播出,在Podcast上推出「豬探長推理故事集」有聲故事、AR實驗劇場,這次在演出前一個月,舞台劇票券幾乎賣完,「這也鼓舞劇團,在後疫情時代繼續與時俱進,希望親子觀眾不管是在劇場甚至在網路上,都能找到豬探長。」

如果兒童劇團「豬探長秘密檔案Ⅵ 東方特慢車奇案」將於5月8日到9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城市舞台。(編輯:陳政偉)110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