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師星秀音樂節移師舊金山 林昭亮帶學員打疫苗

2021/6/22 13:58(6/22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2日電)台灣疫情延燒,由旅美小提琴家林昭亮擔任藝術總監的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將移師舊金山舉行。林昭亮表示,參與音樂節的19名台籍學員抵達美國後,會在當地接種疫苗與隔離。

林昭亮表示,在艱困的情況下將危機化為轉機,「這是我兒時記憶中的台灣精神。」

林昭亮說,2020年世界各地所有演出活動驟然停擺,台灣成功的防疫讓音樂節的教學與演出圓滿完成,「我深信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TMAF)今年會再克服困難,一定會成為全世界樂壇的焦點。」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原訂7月底揭幕、為期2週在北藝大舉行的第3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無法在台北舉行。在多方聯繫奔走之下,TMAF確定移師美國舊金山音樂學院進行。

舊金山音樂學院成立於1917年,是美國西岸最重要的音樂學院之一,著名校友包括史坦(Isaac Stern)、曼紐因(Yehudi Menuhin)等大師。全新落成的校園有知名聲學機構齊克果協會參與設計的休姆音樂廳,將作為排練及演出場地。

林昭亮說,原本最可能的狀態就是「取消」,但他一直覺得一定有辦法可以解決,「這些優秀的學生許多或將進入求學的下一階段,或步入職場,他們正處於人生的重要轉捩點,這個關鍵時刻,不論是經驗、技巧或心態的強化,都是身為老師應該盡力給的。」

林昭亮決定取消在台舉行之後,音樂節仍繼續尋求其他可能性,以林昭亮為首的團隊與贊助單位開始積極奔走,終於有了圓滿的結果。林昭亮表示,希望透過這個機會,讓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開啟更多國際間的交流,讓這來自台灣的音樂節在全世界更受矚目。

目前錄取名單中46名學員,分別來自台灣、美國、加拿大、中國、英國、法國、香港、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俄羅斯、西班牙及委內瑞拉等,其中台籍學生占19名。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主辦單位表示,所有從台灣出發的學生與行政人員,將遵照各項防疫措施,抵美後由TMAF協助於當地接種疫苗與隔離,嚴格為所有參與師生防疫把關,音樂節結束後返台學子也將由TMAF協助安排2週隔離。

林昭亮表示,「這次音樂節在機緣巧合下提前走向全世界,有眾人的努力和支持,讓理想延續,我也期待明年重回台灣,回饋家鄉。」(編輯:張雅淨)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