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師資堅強 指揮家史拉特金入列

2021/6/22 14: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2日電)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TMAF)累積好口碑,今年TMAF學生報名踴躍,超過310人爭取60個席位,本屆師資同樣堅強,包括指揮家史拉特金、蕭邦鋼琴大賽首獎得主蓋瑞.歐森等入列。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藝術總監也是小提琴家林昭亮表示,今年報名人數是去年的5倍,其中不乏大賽得獎者、演出經驗豐富的年輕新銳,包括120名優秀年輕小提琴手爭取28席名額,大提琴從逾40名申請者中錄取6名,競爭激烈程度不亞於美國知名音樂學院入學考試,「這也讓所有參與評審的師資非常期待。」

第3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原訂7月底在北藝大揭幕,為期2週,但受到疫情影響,配合國內防疫準則,不得不取消在北藝大的音樂營以及在國表藝三場館與新光音樂廳的音樂會活動。但在林昭亮團隊不放棄積極奔走,確定將移師美國舊金山舉行。

今年師資包括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首席詹曉昀、洛杉磯愛樂首席馬汀.夏立弗(Martin Chalifour)、芝加哥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約翰.夏普(John Sharp)、費城管弦樂團長笛首席傑佛瑞.坎納(Jeffrey Khaner)等頂尖樂團聲部首席,以及知名中提琴演奏家黃心芸、台裔美籍中提琴家陳則言都會參與。

今年的管弦樂課程將由指揮大師雷歐納.史拉特金(Leonard Slatkin)親自帶領。知名鋼琴家、1970年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冠軍蓋瑞.歐森(Garrick Ohlsson)也確定以客席音樂家身分共演室內樂。

目前除了有個別課、室內樂課與大班課之外,所有師生同台的TMAF交響音樂會將於7月30日在史丹佛大學戶外劇場(Frost Amphitheater),7月31日在舊金山音樂學院休姆音樂廳舉行,8月4日「大師巨星音樂會」也在舊金山音樂學院休姆音樂廳演出。

8月7日「星秀室內樂音樂會」將於舊金山音樂學院的音樂廳(Barbro Osher Recital Hall)公開舉行,所有演出目前正積極安排線上直播、電視台轉播等事宜,希望能跨越時空的限制,把音樂回傳給台灣樂迷,也以音樂為台灣祈福、加油。(編輯:張雅淨)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