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場館開放無觀眾進場標準模糊 表藝界盼有所依循

2021/7/8 16:19(7/8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8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場館微解封,但不開放觀眾進場,表演藝術界譁然。故事工廠執行長林佳鋒認為,政府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表演藝術聯盟理事長陳錦誠則說這次的措施標準模糊,讓表藝界失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全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三級警戒延到26日,但適度鬆綁。林佳鋒表示,在什麼樣的警戒狀態下,開放到什麼程度,應該要讓表演藝術界知道指揮中心的相關規劃,「今天說場館開放但不可以有觀眾,表演藝術界知道了,但我們更想知道的是,那下一個步驟會是什麼」。

林佳鋒說,如果指揮中心可以出來講清楚,哪一個級別會陸續開放到什麼樣的狀態,表演團隊就不會無所適從。

林佳鋒說,文化部公布的內容他都接受,「唯一的不解是,我們經歷過二級,現正經歷三級,但在三級與二級之間管制措施的調整,判斷標準是什麼?希望指揮中心可以有個明確的說法,讓藝文界有可以遵循的準則」。

林佳鋒說,他相信文化部一定知道要讓民眾有信心走進劇場,必須要一步一步的解封相關的管制措施,「但希望可以給明確目標,藝文界必須提前準備」。

果陀劇場創辦人梁志民表示,本來就不期待能夠全面解封演出,「但我們現在要檢視的是,對於表演場館的防疫標準是否過度嚴苛;以及能夠有明確的標準」。

梁志民說,表演演出不是今天解封,明天就可以上台,還要至少有2個月的時間,排練、宣傳、售票等,那這些「預解封」的標準是什麼,「我們需要訂定一個標準,表演藝術界需要先知道」。

梁志民舉例,他拿到「高爾夫球場開放防疫風險自我評估表」,「如果用劇場的標準來衡量的話,表演場館演出風險11比高爾夫球場的12更低。」梁志民說現在高爾夫球場可以戴口罩打球,3人一組,「這些都是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自訂,指揮中心審核,我認為這是可行的解套辦法」。

陳錦誠表示,目前適度鬆綁措施對表演場所的設定很模糊,「文化部及國表藝如果有設定治理國家表演藝術當前危機的因應方案,何種條件下解封,解封時的振興方案與配套措施等,民間都在等著」。

陳錦誠說,既然說表演藝術可以立足台灣,放眼國際,「隨著歐美解封,台灣團隊這2年都已經來不及了,難道要等到2023年嗎?這些希望政府可以多加思考」。(編輯:張芷瑄)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