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古蹟新竹州警察高官宿舍修復完成 轉型故事館

2021/8/4 14:54(8/4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4日電)新竹市中央路的市定百年古蹟新竹州警察局高等官舍,歷經1年多修復已完工,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該古蹟將轉型為「新竹故事館」,讓民眾了解新竹市歷史文化。

新竹市政府表示,新竹州警察局高等官舍為竹市現存面積最大、歷史最久的高等官舍,獨特「和洋」風格並置,玄關還有為警察局長打造的「槍櫃」,庭院內更有老茄苳樹,重現百年古蹟雅致風華。

林智堅今天前往視察修復完工的新竹州警察局高等官舍,參觀傳統和式空間與洋式客廳共存的建築風格,他感謝相關單位完成修復,重現這座百年古蹟的風華,並宣布未來將轉型為新竹故事館。

負責新竹州警察局高等官舍修復工程的建築師張義震表示,因建築為高等官舍,相較一般採單一風格設計,其內部有居住、服務性質的榻榻米和式空間,也有社交性質的木地板洋式客廳,屬和洋並置風格住宅,且庭院內花木扶疏,更有百年老茄苳樹及水滴狀卵石水池。

新竹市文化局長張馨之表示,日治時期新竹市東門旭橋外設置州官舍區,共計40餘棟職舍,新竹州警察局高等官舍是其中僅存的高等官舍,在日治時期屬高等官員居所,在國民政府時期則成為警察局長的宿舍。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新竹州警察局高等官舍約在1917至1921年間完工,已有百年歷史,2016年新竹市府公告為市定古蹟,經歷調查研究、規劃設計,去年3月啟動修復工程,今年6月完成修復,未來將以促參的方式委外營運,將作為新竹故事館,展示新竹歷史與文化。(編輯:李錫璋)110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