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風車雨馬移師高雄演出 加碼2場增2600席次

2021/10/1 16:09(10/1 1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日電)紙風車客家親子劇「雨馬」即日起到3日將在高雄文化中心廣場有8場演出暨靜態展示,除了原場次增加席次外,市府更再加碼兩場,共將增2600席,今天下午5時開放索票。

客家委員會、文化部和高雄市政府攜手將2021年紙風車劇團客家親子劇「雨馬」帶到高雄,10月1日至3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廣場將有8場精華版演出暨靜態展示,且為因應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三天演出除增加原場次席次外,市府再加碼兩場,共計將增加2600席,今天下午5時起開放索票。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表示,「雨馬」能夠順利演出代表台灣所有人共同努力,防疫成功;所以這次演出是獻給台灣,但更希望能把這樣的祝福傳遞給全世界孩子,遠離疫情,回到快樂生活。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市府團隊知道大家都很期待看「雨馬」演出,所以指揮中心9月27日宣布放寬各場域防疫管理措施後,文化部、客委會和市府立即商議在謹守防疫規範原則下,評估確定每場可再增加200席;且這週六和週日晚間8時45分再增開加演場,三天演出預計增加2600名觀眾。

客家委員會與紙風車劇團聯手製作的客家親子劇「雨馬」精華版演出於10月1日至10月3日移至高雄市文化中心圓形廣場,演出結合超過10公尺高的雨馬大型藝術裝置、客家音樂、火舞、特技及劇場燈光特效,近4層樓高的「雨馬」是近十年台灣劇場界最大的行動藝術裝置,這次演出更重新編排加入更多舞者。

「雨馬」是作家小野和孩子斷斷續續講了7年,探討「記憶和歷史」的童話故事,為了搬上大型舞台劇演出,和紙風車編導團隊一同改編。故事描述歡猴島上的猴族與花族因為猴痘及乾旱讓族人困擾不已,為了脫離這個困境,族人想盡辦法解決卻也因此引起對立,卻因為3個孩子堅強、溫柔與勇敢的勇氣,發現被隱瞞的歷史,也化解所有危機與兩個族群誤解。(編輯:黃世雅)110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