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七 台北城市舞台11月加演

2021/10/7 13:04(10/7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7日電)綠光劇團「人間條件七—我是一片雲」歷經國家戲劇院取消9場、加開間隔座特別場、台中國家歌劇院延期等起伏,確定11月將在台北城市舞台加演4場共3600張票,10月8日啟售。

綠光劇團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人間條件七」從年初開始編導、製作,原定北中南巡迴21場,但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台北國家戲劇院因疫情原定8月演出,直接取消,退票近1萬2000張,最後演出間隔座特別場4場,只有2500名觀眾觀賞。

幸運的是,高雄衛武營歌劇院10月22日到24日的演出可以全席次,如期演出,對劇團來說,宛如打了一劑強心針。編導吳念真表示,「衛武營能夠滿座演出,是這幾個月來聽到最好的消息。」

「人間條件七」講述1970年經濟起飛年代將一輩子都獻給工廠女工們的故事。吳念真說,當時13歲當女工,到63歲還在當女工,把加工品拿回家做,一輩子都在勞動與「被管理」,「我想說那些年紀輕輕被迫成為大人的女孩們,用青春換取家裡的經濟,經歷了人生種種酸甜苦辣的故事。」

製作人雷輝表示,堅信吳念真的好戲要讓更多人看見,更希望能彌補被退票觀眾的遺憾。「人間條件七」將於11月5日至7日演出4場,地點在城市舞台。製作人李永豐說,真心感謝台北市藝文推廣處協助。綠光劇團也呼籲,因為加開票券不多,請觀眾把握機會。

「人間條件七─我是一片雲」將在高雄、台北及台南演出。台南文化中心將於11月26日到28日演出,台中國家歌劇院則將演出延期到2022年6月17日到6月19日。(編輯:陳政偉)110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